小新Talkshow:疫苗加强针打不打?这可能不是“选择题”

2021-10-30 11:57:58 和讯  中国新闻网

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你打了吗?

近期,全国多地都开始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我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秉持自愿原则,但从保护个人健康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角度说,“打不打加强针”并非是选择题。

根据国家目前安排,完成三款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以及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以打一剂加强针。专家指出,接种过加强针后,疫苗的效力会有大幅提升。

我们当然希望将来能有效力更持久的疫苗、更好的接种程序,来达到牢固的人群保护效果。但在当下,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仍是保护易感人群、遏制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仍然需要大家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吉翔】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