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乐观预测折叠屏手机市场 维信诺等OLED面板厂商享利好

2021-11-01 19:29:31 和讯 

  多方机构数据显示,折叠屏手机市场热度持续攀升,由最初的“橱窗产品”变成了越来越香的新时尚。这引起手机屏幕面积的需求翻倍,将尤其利好OLED面板厂商,市场人士建议可关注维信诺(002387,股吧)(002387.sz)等国内面板OLED面板公司。

  据韩国媒体消息,市场调查机构UBIResearch在10月28日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可折叠OLED面板的出货量将在2021年达到890万台。到2025年,可折叠OLED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4900万台,年均增长率达到53%。

  而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预测更加乐观,认为可折叠OLED面板出货量将在2025年达到6661万台,2028年将超过1亿部,预计每10部OLED智能手机中就有一部配有可折叠面板。

  在终端市场,有机构统计,2021年第二季度折叠屏手机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819,000部,环比增长147%。DSCC显示分析师预计,第三、第四季度同比增幅将达到惊人的450%以上。

  对于折叠手机产业链而言,中国大陆面板企业将更加受益。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大陆AMOLED屏幕已取得各大品牌终端认可,市场份额逐渐提升。据CINNO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智能手机AMOLED面板出货量占比从2019年的12%增长至16.7%。随着国内厂商新增AMOLED面板产能陆续释放,预计2021年中国大陆厂商AMOLED智能手机面板份额有望攀升至30%以上。

  随着技术迭代和量产规模扩大,折叠屏手机的造价也有望回落,从而释放更多市场空间。据产业链人士透露,荣耀折叠屏手机将于年底上市,除具备多项独一无二的技术,还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价格上将更为亲民,在荣耀的明年规划中可能达上百万销售量。这对于荣耀手机的重要供应链厂商维信诺来说,将是快速增长OLED屏幕市场份额的机遇。

  据悉,维信诺已为荣耀V40系列、50系列等智能手机供货柔性OLED屏幕。自去年12月至今年4月,维信诺已与荣耀终端签署日常经营类订单累计不含税金额为8.91亿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