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新闻秘书确诊,美防疫态度仍分裂

2021-11-02 03:22:52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据美联社11月1日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0月31日表示,在她的几名亲属被感染后,她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导致她未能陪同美国总统拜登出访欧洲。

现年42岁的普萨基说,她最后一次与拜登接触是在上周二(10月26日),当时她在白宫与拜登见面,两人相距6英尺多(约1.8米),并戴着口罩。普萨基称,自己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目前仅有轻微症状。她将在10天隔离期结束并且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后返回工作岗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拜登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最后一次是在上周六(10月30日),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外,拜登已于9月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46亿例,死亡病例超过50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近4600万例,死亡病例近75万例。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数据,约66%的美国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约58%的美国人完成疫苗接种。

美媒认为,由于美国两党政治对立、社会分裂,打疫苗、戴口罩等抗疫措施的政治化愈演愈烈,“疫苗怀疑论者”数量巨大,严重影响了美国疫苗的接种速度。据《纽约时报》1日报道,纽约市政府各机构职员,按规定必须最晚当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但为了躲避强制接种令,纽约市消防局约1.1万名人员中有超过2000人请病假,一些人宁愿失业也不愿“被剥夺自由选择接种与否的权利”。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11个由共和党执政的州上周五起诉拜登政府,称拜登于9月签署行政命令强制要求所有美国联邦工作人员和合同聘用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之举“违宪且非法”,属于“滥用权力”。

与此同时,美国莫德纳公司10月31日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需要更多时间来完成对该公司用于12岁至17岁青少年的新冠疫苗评估,而FDA的审查可能无法在2022年1月之前完成。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