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超1400倍收购净资产15.5万元游戏公司 名臣健康股价连续暴跌

2021-11-03 10:55:24 和讯网  韩慕

  继昨日(11月2日)股价几近跌停后,今日开盘名臣健康(002919,股吧)继续快速下跌,上午盘中最大跌幅超过8%,不过随后稍有回升。显然,其最新披露的收购游戏资产计划被市场“用脚投票”了。

  花2个多亿收购净资产仅15.5万元游戏公司股权

  昨日名臣健康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喀什奥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喀什奥术”)100%股权。喀什奥术设立时间较短,目前尚未盈利。主要承接了其母公司广州心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的部分游戏开发团队和相关游戏开发项目,并与行业知名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本次收购旨在扩充产品品类,增加储备产品,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大幅增厚人才储备,与现有游戏业务形成产业协同,为公司长期深耕游戏行业进一步夯实基础。本次交易完成后,喀什奥术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否对喀什奥术实施有效整合,既保证上市公司对目标公司 的控制力,又保持、增强其原有的竞争优势,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进而可能影响本次交易的最终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价格。名臣健康在公告中披露,根据福建联合中和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中和”)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于评估基准日2021年9月30日,喀什奥术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净资产)评估值为人民币21,922.74万元,参考估值结果,交易双方商定喀什奥术100%股权的作价结果为21,900万元。喀什奥术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股东全部权益(净资产)账面值为15.54万元,估值结果较账面股东全部权益(净资产)增值率为140,972.97%。

溢价超1400倍收购净资产15.5万元游戏公司   名臣健康股价连续暴跌

  超1400溢价因标的公司傍上字节跳动“大腿”

  花费近2.2亿元去收购一家净资产仅15.5万元的公司股权,名臣健康的操作让市场大跌眼镜。对此名臣健康在公告中对喀什奥术的基本面做了披露:原来是傍上了字节跳动的大腿。

溢价超1400倍收购净资产15.5万元游戏公司   名臣健康股价连续暴跌

  名臣健康在公告中表示,喀什奥术母公司广州心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是行业知名的游戏开发商,目前在研产品包括委托方为深圳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香港上市公司中手游(00302.hk)子公司】的《镇魂街:天生为王》、以及委托方为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为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境内全资子公司】的《SS15项目》。其中《镇魂街:天生为王》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上线运营,《SS15项目》预计在2023年上线运营。该项目主要情况如下:

  (1)《镇魂街:天生为王》委托方(甲方):深圳中手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手游”)受托方(乙方):喀什奥术 主要委托内容:喀什奥术按双方确认后的开发标准提供游戏开发技术支持并完成指定的游戏产品开发成果。知识产权:合作开发过程的所有成果所有权归甲方、乙方和版权方共同所有。

  各版本交付时间:2021年10月31日前,乙方按甲方要求提供游戏产品的简体中文版本。开发费用及预付分成款:合计2,700万元,另外奖励金300万(视产品交付质量是否支付)。收入分成:合作游戏在各国家或地区商业化运营后,按国家、地区和发行模式,喀什奥术可获得游戏收入7%-18%(视不同国家、地区及发行模式而定)。截至目前,该款游戏产品已基本完成开发,在进行上线前测试,待满足运营条件后将在不同国家、地区上线。喀什奥术已累计收取了开发费用、预付分成款1,550万元。

  (2)《SS15 项目》委托方(甲方):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字跳网络”) 受托方(乙方):喀什奥术主要委托内容:喀什奥术按字跳网络开发需求提供游戏策划方案、开发技术服务并完成合作游戏及其素材的开发制作。

  知识产权:合作游戏的所有权利与权益归甲方所有。

  各版本交付时间:2021年9月30日提交Demo,2023年2月17日前交付海 外首个OBT版本,2023年9月22日交付中国大陆OBT版本。

  开发费用及预付分成款:合计11,000万元,另外奖励金1,000万(视产品交付质量是否支付)。收入分成:合作游戏在各国家或地区商业化运营后,按不同国家或、地区划分,喀什奥术可获得游戏收入13%-17%(视不同国家、地区及条件而定)。截至目前,喀什奥术已向委托方提交了Demo版本,并累计收取了开发费用、预付分成款和奖励金6,000万元。

  名臣健康在公告中表示,无形资产评估增值21,892.00万元,主要系对喀什奥术已签项目合同权益 采用收益法评估后造成的增值。该已签署的项目合同包括《镇魂街:天生为王》、《SS15项目》两款游戏开发合同项目,喀什奥术作为内容研发商受托开发相关游戏,获得委托开发收入及游戏商业化运营后在一定比例的收入分成。

  不过名臣健康也在公告中提示了本次交易的多种风险因素,包括标的公司游戏开发进度风险,对游戏行业资质管理及内容审查日趋严苛的监管风险,网游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风险,以及标的公司经营风险等。

  自从收购了海南华多和杭州雷焰两家游戏公司后,名臣健康不仅蹭上了网游题材的热度,并表后的业绩也大幅增长,这不仅让名臣健康尝到甜头,更似乎坚定了其大力布局游戏行业的信心,此次以让外界无法想象的溢价率收购喀什奥术,也正是名臣健康对其后续回款能力和游戏能成为爆款的一次豪赌,也许等两款游戏上线后,名臣健康还能押中宝,但至少在今年,喀什奥术很难产生盈利,而花费2个多亿收购,或许也会让名臣健康2021年全年的财务报表不太好看。

  (文中图片源自:名臣健康公告)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