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农副产品供应保障 | 13省区在田蔬菜进入采收旺季 菜价涨幅已收窄

2021-11-05 17:28:5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北方地区蔬菜生产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供给陆续增加。近日,全国总体菜价涨幅已经收窄。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全国在田蔬菜面积达1.03亿亩,同比增加400万亩,预计未来3个月蔬菜供应量为2亿吨,增加700万吨,可为每人每天提供3斤菜。今年,全国蔬菜面积预计3.2亿亩,产量为7.5亿吨,比上年增加1%左右。

从区域看,南菜北运7个省区和北方设施蔬菜6个大省,冬春蔬菜面积、产量均占全国的八成以上,是保障冬春和元旦、春节市场供应的主力军。目前,13省区在田蔬菜面积为9130万亩,同比增加350万亩,正陆续进入蔬菜采收旺季,将有效增加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