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发布 | 专家介绍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的几方面考虑

2021-11-07 11:21:16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全国多地已启动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昨天(11月6日)的联防联控新闻发布会上,专家也介绍了相关情况。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 王华庆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有几个方面的考虑:第一个方面,儿童患病率不低。过去我们认为儿童患病率比较低,但随着全球流行,尤其一些国家出现的持续传播,儿童患病率在不断上升;第二个方面,随着持续传播,儿童患病率上升,儿童中的重症或者死亡病例时有发生。国外有研究已经发现,目前儿童的住院率超过了今年早期的10倍;第三个方面,儿童在感染病毒后作为传染源管理起来难度非常大。我们一直希望通过疫苗接种实现群体免疫,儿童建立免疫也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目前采用的灭活疫苗在前期临床试验已经看到它能够产生比较高的免疫水平。通过前期临床试验研究,儿童接种目前已经批准的灭活疫苗,不良反应发生情况不高于成人(组)水平。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