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苗强制令刚发布两天就遭法院叫停: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

2021-11-07 16:47:2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当地时间周六(11月6日),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叫停了拜登政府刚刚发布没几天的企业疫苗强制令。

据报道,这一裁决来自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该法院认为,拜登政府的疫苗新规存在“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因此裁定暂缓执行。拜登政府须在8日下午5点之前,就裁决进行答辩。

而就在2天前,也就是11月4日,拜登的疫苗新规才刚刚公布。当时,美国劳工部下属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发布规定,要求有100人以上员工的企业在2022年1月4日前完全接种疫苗,未接种者每周需要接受一次新冠检测,并佩戴口罩。

OSHA的规定包括派遣特工检查各企业,以确定它们是否遵守命令。如果企业被发现不遵守规定,将被处以罚款。

拜登政府一直鼓励广泛接种疫苗,认为这是结束已经在美国夺去75万人生命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最快方法。

然而,这项规定一经发布,便引发了共和党人的强烈反对。包括得克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在内的至少27个州在几个巡回法庭对这一新规提起诉讼。他们认为,此举严重侵犯了个人自由,是总统“越权”。

一些行业组织也已就这一规定发出警告,称这将加剧全国范围内的供应链瓶颈和人手短缺。最近几个月,美国各地都出现了员工因未接种疫苗被解雇的事件。

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杰夫?兰德里(Jeff Landry)表示,法院的裁决是一项 “雇主及其雇员的自由的重大胜利”,阻止了民主党总统乔?拜登“继续非法越权”。

得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周六也在推特上庆祝了这一法律胜利。“昨天,我起诉了拜登政府非法的疫苗强制令。我们赢了。就在今天早上,第五巡回法院以严重的法律和宪法问题为由,中止了强制执行。斗争还没有结束,我将永远不会停止反抗政府违宪的越权行为!”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