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三航天员圆满完成出舱任务:叶光富迎翟志刚王亚平进舱 3人拥抱场面令人感动

2021-11-08 07:54:28 快科技 

据央视新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股吧)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1月8日1时16分,经过约6.5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密切协同,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王亚平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值得一提是,叶光富迎接翟志刚、王亚平进舱,三人紧紧相拥,场面令人感动。

视频

此次是空间站阶段第三次航天员出舱活动,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首次出舱活动,也是中国航天史上首次有女航天员参加的出舱活动。

视频

航天员出舱活动期间,天地间大力协同、舱内外密切配合,先后完成了机械臂悬挂装置与转接件安装、舱外典型动作测试等任务,全过程顺利圆满,进一步检验了我国新一代舱外航天服的功能性能,检验了航天员与机械臂协同工作的能力及出舱活动相关支持设备的可靠性与安全性。

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空间站系统主管设计师李学东接受采访时表示,神十二的任务重点有舱外服和机械臂的匹配,还有工具的一些验证、舱外工具箱的组装,相当于是我们一个能力的验证。

神十三开始,直接装完操作设备之后就奔着工作去了,这个流程肯定是一个简化的过程、而且很快。相当于出舱之后,把更多时间留给工作点进行设备的操作。

本次出舱任务,航天员在太空的时间长达6个小时,三名航天员在这6个小时内完成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安装大小机械臂的级联装置。

除了安装悬挂装置,级联装置中最重要的转接件,也要在这次出舱中安装完成,确保未来实验舱上的小机械臂与核心舱的机械臂顺利连接组合。

专家介绍,机械臂转接件是一个圆盘形状、两头各有一个适配器、大小机械臂的末端捕获设备分别抓住转接件的两端来实现大小机械臂的组合,为后续空间站的正常运行与科学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神舟#宇航员

责任编辑:雪花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