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收评|机会来了!大家盯紧了!

2021-11-08 14:53:00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周末消息面大体相对平静,今天开盘几大指数平开之后窄幅震荡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涨跌分布来看,基本上是一半一半,52%的上涨比率(截止到14:00)。

虽然从指数运行以及个股涨跌分布看市场赚钱效应一般,但实际市场上的赚钱机会已经开始明显增多,今天涨幅榜看市场热点明显增多。在上周行情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元宇宙概念已经明显的走出了启动行情,我们说只要市场能出现连续的领涨龙头,就代表着结构性行情即将开始。而今天这两个方向的股票继上周强势表现之后,今天继续保持上涨态势,这反映出这两个板块的做多热情正在进一步发酵,市场中的机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多。

关于新能源汽车方向,周末有重要消息发布。消息指出,未来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实施清洁柴油车行动,全国基本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推动氢燃料电动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不久前刚刚发布双碳目标政策路线,而此次文件正是在往深入的落实政策文件一步步转变。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达到2531.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36.7万辆,占总销量的5.4%,2019年这一占比为4.68%。而5%被公认为是新能源汽车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的临界点。可以说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仍然处于成长期初期阶段,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未来大多数人都将会换上新能源汽车,在这个大趋势之下,底部的优质新能源车概念股,未来至少要涨好多。

近几天涨幅榜情况看,上周是【蔚来汽车概念】冲榜,今天是上游的【盐湖提锂】位居榜首,基本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每天都有表现,这说明市场资金正在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这个方向。

上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既然已经明显启动,那么本周就应该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重点盯住这个国家支持的闪亮题材。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行业基本面,或者是资金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已经发出了机会信号,现在市场的重点还是在新能源汽车上,尤其是其中的底部、低市盈率、优质的小市值股票。

除此之外,北交所概念今天也有点小动作。虽然北交所概念股近期走势比较慢,但是内地一共才有几个证券交易所?北交所的设立与开市,将会是中国资本市场上的一件大事,不可能说不会没有一点表现。现在正式开市马上临近,短线这个方向也一定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