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给你一个啤酒交互科技体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11-09 16:42:49 和讯 

  “就在这里,我们将建立一个消费者测试中心。”在刚刚举行完奠基仪式的青岛啤酒(600600,股吧)科技研发中心项目规划图上,“消费者测试中心”被规划在了显著位置。作为青岛啤酒新品研发核心大脑,科研中心规划“消费者测试中心”之举,无疑展示了青岛啤酒对消费者意见的重视。在消费升级的新时代,啤酒企业必须快速抓住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致力于产品创新、改善服务及提升消费体验,青岛啤酒啤酒这步棋,走的又准又稳。

  “体验式”科研

  青啤新科技研发中心等你为新品提意见

  对多数消费者而言,其实并不了解一瓶啤酒是怎么研发出来的,啤酒实验室是很多人觉得神秘的地方。

  而体验感正是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不同于一般企业研发中心之处。创新基地除了硬核的科研条件之外,还配套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国际酿造饮料创新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消费者测试中心以及科技展示中心。

青岛啤酒:给你一个啤酒交互科技体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到时候,广大啤酒爱好者不仅可以在全球领先的啤酒科技馆与国际顶尖的啤酒研发师面对面,还能在消费者测试中心现场喝到最新研发的啤酒。“青岛啤酒每一款新品上市前,将在消费者测试中心进行消费者口碑测试,记录消费者的每一个意见,并将这些意见融入到新品研发改进中。”科技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在消费者体测试中心还包含了啤酒生产线的展示、TSINGTAO1903 青岛啤酒吧等诸多消费者体验项目,不仅可以参观啤酒的研发酿造过程,更可以到酒吧去品尝一杯刚刚生产下线的新鲜青岛啤酒。而你在体验过程中留下的消费反馈会第一时间被捕捉到,就迅速传导到需求、产品、工艺、服务、物流、体验全流程。

青岛啤酒:给你一个啤酒交互科技体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精准把脉

  洞察消费者需求是科研“第一步”

  如果说面向全球,对标世界一流的啤酒实验室更多体现了青岛啤酒科研方面的严谨作派,那么文化传播及消费者体验则是这家百年老店创新活泼的一面。在青岛啤酒看来,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和生产的创新,还包括对市场竞争和消费者需求的洞察等。

  而青岛啤酒对于消费者的解析能力可谓首屈一指,“我们独创了消费者需求五渠道调研法,通过产品赋码、用户的扫码信息采集,最真实的消费者需求第一时间被捕捉,并以此推导出消费者难以说出口的,甚至是潜在的需求。”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尹花坦言,对消费者特色口味需求解析和实现是青啤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消费者的需求,变成现实的产品,这就是科研的第一步。”

青岛啤酒:给你一个啤酒交互科技体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发力

  把你的需求“变现”

  把自己的科研成果运用到现实产品中,让更多人受益,是北京大学生物发酵领域博士秦青青选择到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继续自己“科研事业”的重要原因。“在这样一个消费日新月异、产品快速迭代的时代,青岛啤酒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非常强,拥有多元化口感和高端化产品的科研引领能力。”秦青青说,她的主攻方向是大麦酿造性能研究,只为了给你手中的啤酒多添一缕麦香。

青岛啤酒:给你一个啤酒交互科技体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把消费者需求“变现”的背后,是青岛啤酒强大的科技支撑力,有更多像秦青青一样专业技术人才加入到青啤的科研团队。“我们研究消费者的感官科学,就是研究消费者对产品的感受,然后通过数字化、仪器化、智能化,使我们的产品更加适合消费者的需求。” 青岛啤酒公司制造副总裁、啤酒生物发酵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建军说,青啤利用多渠道获取消费者啤酒口味的大数据,构建了完整的啤酒风味数据库,量化风味特征;再结合独创的风味图谱技术实现数字化控制,让每一瓶酒液中各项风味物质配比达到可控。

  近年来,青岛啤酒开发了9大系列,70多种新产品,从逸品纯生、青岛白啤、IPA、皮尔森等新特产品到青岛啤酒“百年之旅”、琥珀拉格等系列艺术酿造产品的推出,青岛啤酒陆续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爆款”产品。在“爆款”的啤酒背后,除了青岛啤酒雄厚的科研技术支持与酿造团队人才软实力的强大支撑,更重要的是,青岛啤酒始终紧扣消费者需求,重视消费者意见,才能酿造出引领啤酒行业品质消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啤酒。

青岛啤酒:给你一个啤酒交互科技体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