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乘军机窜访台湾,外交部回应

2021-11-10 16:43:26 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日前美国国会议员乘坐军机窜访台湾,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会有关议员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停止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不可撼动的国际关系准则。中国实现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台湾海峡阻隔不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华儿女实现国家统一的浩荡洪流。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丝毫改变不了全世界180个国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牢固格局。

  我们敦促美方有关议员认清形势:与“台独”势力勾连,是危险的游戏;同“台独”一起玩火,终将引火烧身。一切同中国统一大势相对抗的冒险和挑衅行径如同蚍蜉撼树,注定以失败告终。(人民日报)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