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城34名学生确诊:两所学校近2万人就读

2021-11-12 17:06:51 快科技 

根据大连市官方通报,11月11日0至24时,大连市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例确诊病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至此,从11月4日至11日的8天时间,大连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135例确诊病例、80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有215人感染者。

根据官方解读,大连本轮疫情呈现单位聚集性、家庭聚集性、学校聚集性等特点,而且病毒承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为两天左右。

根据庄河市16例病例、24份样本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此次病毒属于VOC/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

另外,从本次新增52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看,有多达34名在庄河市大学城就读的学生确诊,加上此前1例已经有35人,另外还有一名大学城员工。

确诊病例75:男,15岁,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地为学校宿舍。11月5日-11月8日,在宿舍未外出。

确诊病例94: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6日-11月8日,在校未外出。

确诊病例103—134:均为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6日-11月10日,均在校未外出。

确诊病例135:庄河市大学城就读学生,居住在学校宿舍。11月6日-11月10日,在校未外出。

公开资料显示,庄河大学城位于辽宁省大连庄河市,是庄河市发展高等教育产业的重点地区,截至2020年已有2所高校,分别为大连工业大学艺术与信息工程学院、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学生总数近2万人。

11月4日大连出现疫情后,庄河大学城就已经开始实施封闭管理。

11月5日,大学城两所学校均表示,已实行最为严格的封闭管理,全校已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停止全部线下教学和活动。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东校区的一名学生表示:“我们是从11月4日开始全员做核酸,现在我们只能,目前生活基本有保障,我们寝室四个人,有独立卫浴,我和同学该上课上课,只是不能出去,状态都还好。”

该校西校区另一名同学表示,最初是早中晚三个饭点每个寝室可以外出一个学生去食堂给全寝买饭,后来生活用品和吃饭都有人采购,面包火腿肠牛奶等分量很足,另外已经做了八次核酸,每次都有医护人员上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大学生#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上方文Q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