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服务通过上市聆讯:净利率大幅增长 在管面积达4330万平方米

2021-11-15 10:43:46 和讯 

  11月12日,中南服务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服务”或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建银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顺利推动上市进程。

  据悉,中南服务是一家综合性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深耕长三角并已建立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根据中指院的数据,公司已连续多年获评中国物业管理服务百强企业,今年荣列“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8,较2020年跃升7名。

  净利润复合年增长达92.9% 盈利增长确定性强

  纵观近三年中南服务各项经营指标表现,公司核心的物管业务表现优异,收入和毛利率均实现大幅增长,表现出高成长性,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招股书显示,2018年-2020年,中南服务实现收入5.52亿元、6.82亿元、8.63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5.1%。值得一提的是,中南服务的营收从2020年前5个月的3.06亿增加到2021年同期的4.36亿,大幅提升42.5%。

  在营收的带动下,中南服务的利润指标同样亮眼,整体盈利能力极具竞争力。2018年-2020年,中南服务的年内净利润分别为1795万元、2705万元、6675万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2.9%。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在没有疫情补贴的情况下,公司净利润得到了大幅增长:净利润从2020年前5个月的1889万元增加到2021年同期的2841万元,同比增长50.3%,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南服务通过上市聆讯:净利率大幅增长 在管面积达4330万平方米

  此外,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五个月,中南服务的毛利率达25.7%,比去年同期上升4.5个百分点。而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上市物企的毛利率同比增加0.8个百分点,中南服务的盈利能力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中南服务不断增长的业绩,与公司多元化布局和高质量物管服务密切相关。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中南服务已形成多元物业组合,服务类型涵盖住宅社区、市政公建项目、城市综合体、商务写字楼、购物中心、学校、游乐场等多种业态。有理由相信,随着公司业务多元化的发展和布局城市能级的提高,中南服务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得到增强。

  内生外拓齐发力 在管规模持续突破

  除了在盈利能力方面取得亮眼成绩,中南服务凭借稳定的内生外拓能力,一方面与中南集团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加强外拓力度扩大规模,进一步提高增长的确定性。

  从综合实力来看,中南集团三十多年来打造了中南置地、中南建筑、中南高科、中南实业投资和中南教育为主的4+1全产业优势,构建起“投资商、开发商、建设商、运营商、服务商”一体化的“五商联动模式”,覆盖城乡发展所需,聚合多业态能力,强大的规模实力将助力中南服务实现稳定的内生增长。

  在中南集团的支持下,中南服务还形成了自驱动市拓力,战略合作及收并购的组合拳。自开启全国化进程以来,中南服务将市场化运营提上日程,并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能力优秀的专业团队,大大提升了第三方拓展能力。公司计划通过“五大引擎”战略即中南置地交付的项目、与中南集团的合作、外拓、收并购及战略合作持续赋能企业高成长性,进一步丰富业态种类,扩大市场覆盖规模,延伸服务边界,增强市场竞争力。

中南服务通过上市聆讯:净利率大幅增长 在管面积达4330万平方米

  得益于良好的外拓策略,中南服务第三方外拓取得了有效成绩。招股书显示,2021年前5个月,公司签约多个第三方物业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并于7月成功收购上海莘闵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当前,物企的规模竞争变量更多集中在第三方外拓上,而中南服务亦在第三方外拓方面持续精进,在规模扩大同时进一步丰富业态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随着来自中南集团项目的陆续交付和自身外拓的持续扩张,中南服务在管规模持续突破。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南服务在管物业项目共215个,在管总建筑面积为4330万平方米,覆盖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65个城市,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随着房地产存量房时代的到来以及物业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物业管理市场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中南服务紧抓时代机遇,借助中南集团强大资源,内生规模增长快速,且外拓实力高速增长,增值服务更拥有巨大潜力,相信在上市后,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