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播报 | 即食补品成为新赛道,撬动千亿“养生市场”

2021-11-16 07:31:53 投资者网  

点击查看视频

从“保温杯里泡枸杞”到“90后惜命指南”,“边补边耗”已然成为了当下年轻人的真实写照。掐指一算,90后最早的也已经30+,这群抵触传统保健品却又注重养生需求的年轻人正悄悄努力,撑起新型“养生”市场。

加班、过劳、亚健康、脱发……被职场焦虑困扰的“打工人”没有时间,他们的养生更多体现在“吃”上。但和父母一辈不同的是,年轻人除了注重吃,还注重方便,于是即食补品成为年轻人朋克养生的选择。如来伊份的红枣莲子炖银耳;好想你(002582,股吧)的即食花胶;片仔癀(600436,股吧)、小仙炖、同仁堂(600085,股吧)、良品铺子、东阿阿胶(000423,股吧)的即食燕窝,超市里即食补品随处可见,其功能性更是辅助加分项。

拿捏住年轻人的养生需求,各路资本竞相入局,抢占赛道。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市面上有345家与养生相关的企业获得融资。如功能性食品BuffX在1月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10月,定制维生素DTC品牌Lemon Box获得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同一时间,由高瓴创投领投,清流资本、天图投资、同创伟业、碧桂园创投跟投,定位于新消费人群使用场景的智能养生科技品牌左点,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健康养生赛道到底是消费升级的新物种,还是新瓶装旧酒的老故事?联创资本CEO高洪庆对此表示:“当95后新一代走到消费舞台的中央时,99%的产品可以重新做一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投公司品牌普遍成立时间较短,多数不足3年,还有不少公司近期才推出产品。VC们疯狂投注的做法,更像是在押注健康养生赛道周期。

当下,我国养生行业渗透率仅约20%,而美国的功能性食品渗透率最高已达73%。伴随着新消费力量下养生大军崛起,健康养生行业依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思维财经出品)■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