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 | 吉林珲春:电商“新农人”助力苹果销售

2021-11-16 10:36:43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吉林省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盛产苹果,依靠独特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电商“新农人”的助力,那里的苹果销售走上了“快车道”。

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的苹果种植面积约1.06万亩,年产苹果1.3万多吨。由于珲春“一眼望三国”的独特位置,越来越多孟岭当地的苹果走出国门,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家。

吉林珲春市电商创业青年 韩洪波:今年能出多少斤啊?

郎克勤:能出100万斤。

吉林珲春市电商创业青年 韩洪波:今年果酸甜可口,今年果比去年好吃,我们要一等的,果的红度要超过70%。

韩洪波现在是一名电商从业者,他此前辞去了外地的工作,回乡做起了果农。为了给苹果打开销路,近年来他尝试通过电商平台专门销售家乡优质苹果, 给这里的苹果产业带来了别样生机。

吉林珲春市电商创业青年 韩洪波:我们在2019年的十月份的时候,两个账号第一天卖苹果的时候爆单,卖了大概十万块钱。

如今,韩洪波已经成为当地的电商领头人。尝到线上销售甜头的他在村里组建起合作社,开展电商创业培训,帮助更多的果农通过电商渠道扩大销路。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