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后又复阳!福建平潭发现1例愈后人员复阳病例

2021-11-17 10:31:30 每日经济新闻 

据“中国平潭”微信号,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报:2021年11月16日,在对愈后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居家健康监测中,发现一例愈后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实验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以及环境消毒等工作。

据通报:林某平,男,2021年7月13日从印尼入境广州,8月15日入岚,8月16日核酸检测阳性转平潭协和医院隔离治疗,其间多次复阳。10月12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转入居家健康监测,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1月16日核酸检测阳性。

目前,病人已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排查密切接触者2人,已实施管控;无次密切接触者。

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与该阳性病例有交集的人员存在潜在的感染风险,请相关人员立即向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村(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并配合接受社区健康监测、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相关防护措施。对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图片来源:摄图网-401676970

值得注意的是,恰好3个月前,“中国平潭”微信号于8月17日曾通报一例复阳病例,病例详情与今日通报复阳病例高度吻合。

8月16日16:30,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报告一例印尼返岚船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林某平,男,37岁,福州凯顺公司船员。据调查,林某平2021年7月9日在境外核酸检测阳性,7月13日从印尼乘坐运输船(幸运杰森号,同船21人中有新冠病毒感染者12人)抵达广州南沙珠江电厂码头后,被接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治愈后于7月31日转院内隔离区(阴性区)隔离医学观察14日,期间5次核酸检测阴性(最后一次检测日期为8月14日),8月15日解除隔离离院来岚,被“点对点”转运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健康监测,8月16日核酸检测阳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中国平潭”微信号

原标题:警惕!福建平潭发现1例复阳病例,由广州入境后隔离医治一个月,愈后到平潭却复阳,如今3个月后又复阳!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