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成果见证标准引领之路!正泰电器获评“全国低压电器标准化杰出贡献奖”

2021-11-19 15:09:25 和讯 

  参与起草和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家企业的业内权威和综合实力。当前,国际标准已成为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近日,在全国低压电器标委会30周年系列活动上,正泰电器(601877,股吧)获评“全国低压电器标准化杰出贡献奖”。正泰集团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正泰电器副总裁、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君煜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

硬核成果见证标准引领之路!正泰电器获评“全国低压电器标准化杰出贡献奖”

  作为多年坐稳低压电器龙头的民营企业,正泰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对标国际一流,在标准化领域一步一个脚印,通过把创新技术、专利和研发成果等转化为标准,实现了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从而提高了标准引领能力。

  截止2020年,正泰电器累计参与形成标准制修订274项,其中国际标准11项,国家标准167项,行业标准31项,团体标准65项。各项表现位居行业前列。

  多年来,正泰持续为行业标准化组织输送专家人才,担任了全国低压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副主任委员,全国电气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公司在行业内率先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评价证书”,荣获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良好行为示范企业”称号,并入围全国和浙江省首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同时,标准化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先进生产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服务、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正泰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智能化发展,为国际化布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智能制造领域, 正泰电器以获批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为契机,编制了《小型断路器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通讯接口技术规范》等8项设备类、信息类标准,填补了空白。不仅为后续公司编制此类标准奠定了基础,也成功助力数字化车间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名单。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在对标达标方面,公司不断加强标准体系建设、特色标准研制、技术难题攻关等,有效助推企业质量突围、产业转型。NB1-63H小型断路器是正泰对标国际标准的代表性产品之一,公司通过质量攻关、技术投入、标准提档等,使该产品在电气寿命等方面的关键指标超越了国际标准要求,赢得了市场认可。

  以标准化为抓手激发创新活力,探索标准化建设的先进经验,正泰走出了一条标准化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的特色之路,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开始从国内引领迈入与国际标准不断接轨的新阶段。

  目前,正泰生产的NB1-63H小型断路器产品已获得美国UL认证、瑞典SEMKO、德国TUV认证、英国ASTA认证、挪威DNV认证(船用)及国内CCC等30多个国际权威认证,已广泛应用于中高端机械设备、重大工程市场(奥运会场馆等)、通讯市场、商业、船用等领域的线路保护。

  此外,正泰通过对旗下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的终端、塑壳、工控三大类产品现有产品设计、工艺、材料等进行改进,完成了标准编制,并通过UL认证,是国内唯一一家三大类系列产品均通过UL认证的企业。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