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疫情防控热点问题】本轮疫情多数地区进入扫尾阶段

2021-11-19 17:21:28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就冬季疫情防控的热点问题,总台央视记者独家专访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来看他对目前我国疫情整体形势的研判。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 吴良有从全国层面看,应该是趋势向好,多数地方进入到扫尾的这样一个阶段。那么像大连,前两天疫情还比较严重的地方,也进入到病例个位数增长的这个阶段,所以我们判断本轮疫情近期内就会有一个收尾的过程。

上一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亿5千万,一些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接近或超过此前高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除此之外,吴良有表示一些地区外防输入方面的一些漏洞也是造成本轮疫情的重要原因。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 吴良有经过长时间的抗疫的过程,一些地方出现了这种松懈的状态,就造成了外防输入方面的一些漏洞。从这一次疫情来看,从流调溯源的情况看,还都是境外输入的,虽然有不同的传播的源头,但是总体看都是从境外进来的。

这提示我们落实口岸常态化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强化联防联控,压实口岸及所在城市属地责任,强化行业管理责任,压实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责任,根据口岸的实际情况,实行“一地一方案”,指导每个口岸制定自身防控指南,确保管理制度健全,流程清晰,责任明确到人。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