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出狱后“首胜”!仅过了4天,剧情迎大反转,5.4亿大生意黄了

2021-11-23 13:59:24 财经正解局 

徐翔的反对奏效了,文峰股份(601010,股吧)决定终止收购案。

18日晚上,徐翔还和母亲一起“坚决反对”文峰股份拟以5.38亿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文峰集团旗下奔驰等4家汽车4S店的100%股权。

要知道除了1家奔驰店盈利外,其余3家凯迪拉克店都是亏损的。

在定价上,标的公司除了被高溢价收购,甚至业绩承诺为负数,这在A股市场上极为罕见。

没想到仅仅过了四天,剧情就反转了

22日晚上,文峰股份控股股东文峰集团与徐翔发布了联合声明,同意将由文峰股份对收购方案进一步优化调整。

文峰集团在联合公告表示,近日集团与和徐翔进行了友好、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文峰集团尊重徐翔的专业意见,徐翔表示支持文峰股份的转型升级。

所以双方一致认为,文峰股份需要转型升级,向文峰股份注入优质资产进行新的业态融合,是一条可行之路。

文峰股份为“徐翔概念股”之一,徐翔的母亲郑素贞为文峰股份第二大股东,截至第三季度末,郑素贞持有公司2.7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14.88%,为第二大股东,以56.36亿的总市值来算,其持股价值约8亿元,目前处于冻结状态

e公司官微此前报道,郑素贞、徐翔“坚决反对”收购方案。文峰股份事件一出,有网友分析称“这是要逼徐翔出啊!”

徐翔认为“标的资产估值过高,质量平平,文峰股份大股东涉嫌掏空上市公司利益。在青岛中院尚未甄别清楚冻结的资产前,不希望文峰股份通过这种不合理的收购方案,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损害股东权益。所以明确、坚决的反对此次收购方案。”

19日,文峰集团在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徐翔出狱至今,未与公司进行过任何联系,公司尝试与其沟通,一直未得到其回复

前几天徐翔还“很生气”,如今这起收购案,从“坚决反对”迅速变成了“双方进行了友好沟通”。

23日早盘,文峰股份开盘涨停,总市值60.61亿元,随后5分钟被砸开涨停。3分钟之后再度封涨停。郑素贞持股2.75亿,经过此次涨停,持股市值来到9.02亿,又重新浮盈。

有股民在文峰股份股东群里表示,

徐翔还是坐牢时间太短,秉性不改。上市公司割我韭菜不行,我们商量着一起割散户韭菜可以。

不过虽然徐翔方面的股票账面已经回本,但目前股票还冻结着,想跑没那么容易。

2015年徐翔被抓,2017年文峰股份原董事长徐长江被罚12亿元并被判缓刑。随后两人利用文峰股份操纵股价疯狂套现的勾结浮出水面。

知情人士分析,在徐翔看来自己东窗事发后,徐长江和文峰股份的所作所为毫无义气可言

2014年12月,文峰集团突然宣布以人民币8.64亿元,转让其持有的文峰股份1.1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4.88%)给自然人陆永敏,在另一份一模一样协议上落款处出现的,是一个叫郑素贞的名字。

有着“泽熙概念股”和徐翔总舵主的名号加持,消息发布次日,文峰股份接连涨停;2015年2月28日,文峰股份抛出“10转15派3.6元”的高送转预案,搭上高送转概念股,文峰股份新一轮飙升正式启动,股价最高涨幅高达500%。

但公司的基本面和消息面均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业绩丝毫没有暴增迹象,这是典型的背后显然有资金在炒作。

股价暴增之后,2015年4月7日至5月13日,徐长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文峰股份股票,套现约67.617亿元;而徐长江控制的南通新有斐大酒店,则完全出清了其持有的10.21%股权。

散户自然也就成了被割的韭菜,每每有股民维权,文峰股份就将锅直接甩给徐翔

业界盛传的说法是,“二徐”原来商量好的是,等股价拉升后,徐长江减持文峰股份股票,双方减持按照底价每股14元计算,超出部分五五分成。

然而直至案发,徐长江并未如约支付徐翔的10亿元分成。

2017年4月27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操纵市场罪判处徐长江两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12亿元,徐长江违法所得25亿元依法上缴国库,两者叠加共计37亿元。

之后徐翔入狱,徐长江也被罚,两人再次重逢,就是这次的文峰股份收购案。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