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筑股份股东新筑投资累计质押占持股比例高达99.78% 公司业绩惨淡核心高管薪酬却达百万级

2021-11-24 10:44:39 和讯网  韩慕

  随着经营压力加大,今年来不少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规模持续上升,其中以业绩亏损且股价低迷的上市公司尤为突出。新筑股份(002480,股吧)近期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新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筑投资”)通知,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质押,本次质押数量为22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9.33%,占公司总股本的2.86%。质权人为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质押用途为融资。而在备注中则写明:本次质押系为新筑投资融资提供担保所需,主债务合同期限为2021年11月19日至2022年11月 19 日,债务人清偿所有债务后,新筑投资将办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新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规模占所持股份比例逼近100%

  新筑股投资目前为新筑股份的第三大股东,持有4459.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而本次质押后,新筑投资已经累计质押42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高达99.78%,距离全部质押仅半步之遥。

  值得注意的是,新筑投资的一致行动人新津聚英科技目前持有新筑股份共1609.2万股,目前其累计质押16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也高达99.43%。上述质押后,新筑投资和聚英科技二者合计质押6050万股,占合计持有股份比例高达99.69%。

  新筑股份业绩惨淡背后:核心高管薪酬百万 独董工资最低仅2万出头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桥梁功能部件及轨道交通,目前实控人为四川省国资委。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下跌55.6%;净利润亏损1.49亿元,同比下跌126.15%。

  然而在如此惨淡的业绩下,新筑股份管理层薪酬却相当丰厚。根据同花顺(300033,股吧)资料,目前新筑股份董事长肖光辉薪酬为110万;董秘,副总经理张杨薪酬高达157.4万;董事,总经理夏玉龙薪酬87.9万;董事,财务总监贾秀英薪酬103.6万。然而对比之下,新筑股份的独立董事薪酬甚至不如农民工。公开资料显示,新筑股份三位独立董事罗珉,江涛及罗哲,前两者薪酬为8万元,而罗哲薪酬仅为2.32万元。2021年成都市最低工资标准为月薪1780元,折合年薪21360元,也就是说,独立董事罗哲的年薪仅比成都市最低工资标准高出不到2000元。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