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个月 宝鹰股份再现高管亲属短线交易:这次是独董儿子、获得收益13元

2021-11-24 10:48:11 和讯网  陈述一

  时隔两个月,宝鹰股份(002047,股吧)再次披露高管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而这次存在短线交易的为宝鹰股份独立董事刘雪生的儿子,这次短线交易获得收益为13元。

  再现高管亲属短线交易:获得收益13元、已上交

  据宝鹰股份11月24日披露的《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独立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显示,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刘雪生及其亲属出具的《关于短线交易宝鹰股份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刘雪生的儿子刘淡奇于 2021 年 11 月 18 日至 2021 年 11 月 19 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时隔两个月 宝鹰股份再现高管亲属短线交易:这次是独董儿子、获得收益13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以下简称“《股份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

  公告显示,经核查刘淡奇的证券账户交易记录,刘淡奇的个人证券交易账户于2021 年 11 月 18 日至 2021 年 11 月 19 日期间交易了公司股票,即在11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以交易价格3.55元/股买入宝鹰股份100股,并于11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以交易价格3.68元/股卖出100股,该交易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获得收益13元。依据《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本次短线交易所获盈利 13 元已上交至公司。

  对于此次短线交易行为,公告显示,经核查,经核查,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刘淡奇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公司独立董事刘雪生事先并不知晓此次交易,交易前后亦未告知刘淡奇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 刘淡奇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刘雪生先生的意见,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非法利益的目的。刘雪生及其亲属刘淡奇已充分认识到上述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时隔两个月 宝鹰股份再现高管亲属短线交易:这次是独董儿子、获得收益13元

  宝鹰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就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 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 公司股份 5%以上的股东及上述人员的近亲属认真学习《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深 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 《股份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切实管理好股票账户,严格规范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两月前董事长父亲存在短线交易:获得收益23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两个月前,即9月24日,宝鹰股份曾披露《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显示,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施雷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短线交易宝鹰股份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 施雷的父亲施太林于 2021 年 8 月 27 日至 2021 年 9 月 22 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所得收益为 230 元。

时隔两个月 宝鹰股份再现高管亲属短线交易:这次是独董儿子、获得收益13元

  对于此次短线交易行为,公告显示,经核查,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施太林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对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公司董事长施雷事先并不知晓此次交易,交易前后亦未告知施太林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施太林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施雷先生的意见,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谋求利益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非法利益的目的。施雷已充分认识到上述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时隔两个月 宝鹰股份再现高管亲属短线交易:这次是独董儿子、获得收益13元

  宝鹰股份表示,公司董事会就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 致以诚挚的歉意,公司董事会将进一步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 5%以上的股东认真学习《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股份变动管理 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切实管理好股票账户,严格规范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