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房企女出纳迷恋男主播,半年打赏430余万元,透支信用卡,甚至挪用一百多万公款...

2021-11-24 13:42:13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网微博,近日,广西河池市金城江一公司的女出纳因疯狂迷恋一网络男主播,为买礼物打赏主播不仅透支个人信用卡,还动歪念挪用144.33万余元公款,其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公诉机关提起公诉。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女子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的6个月时间里充值500多万元,其中为一男主播就打赏了430多万元。

另据“河池中院”微信号,河池女子银某迷恋抖音男主播,为买礼物打赏主播疯狂至极,不仅透支个人信用卡,还动歪念挪用上百万元公款,其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公诉机关提起公诉。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起,被告人银某因欣赏爱慕抖音APP的主播,利用其担任广西某房地产开发集团出纳并持有公司经营活动账户的工作便利,非法侵占数额巨大的公司资金用于充值抖音APP购买虚拟币,再换成虚拟礼物打赏给主播,后其行为被公司发现并于2021年1月21日向公安机关报案。经对其侵占的金额进行司法鉴定,认定银某侵占公司的资金共计144.33万余元。

公安机关经查,发现银某已于2021年1月12日出国躲避,后在公安机关的动员下,银某于同年4月8日回国投案,同年6月17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图片来源:“河池中院”微信号

银某供述,自己一玩抖音便着了迷,在抖音上发现一个叫“小风风”(化名)的男主播,看了他直播唱歌后,觉得这个主播很有才华,每天去他直播间买礼物打赏,最初从10元的礼物开始打赏,后面如同有瘾一般打赏得越来越多,打赏给“小风风”的最贵礼物折合人民币达6666元。在疯狂的打赏过程,她花光了自己的积蓄,还透支了个人信用卡,后面实在没钱了便铤而走险动用公司的公款。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银某所使用的抖音号自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充值500多万元,用于换礼物打赏抖音主播,其中有430万余元是用于打赏“小风风”。询问中,办案民警问银某为何要疯狂打赏给“小风风”,其称当时觉得他才华横溢,因为迷恋他的才华,所以才如同着魔一样,疯狂地打赏给他。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银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公司的财产以满足其个人网络挥霍,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