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华尔街银行开始着手应对高通胀带来高风险 拟对冲贷款坏账

2021-11-25 17:14:51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11月25日讯 老马 华尔街银行正在为通胀持续走高做准备,他们进行内部健康检查,监测有风险行业的客户是否能偿还贷款,制定对冲策略,并建议在交易时慎之又慎。

华尔街路标

路透社报道,本月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录得31年来最大按年涨幅,受汽油和其他商品价格飙升推动。

央行官员们认为物价飞涨只是供应链中断造成的暂时现象,而银行高管们对此已不那么买账,并着手加强风险管理。

通胀上升通常被视为有利于银行,提高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和盈利能力。但顶级银行家警告称,如果通胀升高过快,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高盛运营长John Waldron上月指出,通胀是可能破坏全球经济和股市的头号风险。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上月告诉分析师,银行“应该担心”高通胀和高利率会加剧价格极端波动的风险。

一家在美国拥有大量业务的欧洲银行的一位资深银行家说,通胀持续走高将给银行带来信贷和市场风险,银行正在内部压力测试中评估这一风险。

另一位银行家表示,风险团队也在监控受通胀影响最严重行业的信贷敞口。这包括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制造行业的公司。

“我们对这些客户非常积极,提供了对冲保护,”该银行家说。由于客户讨论属于私密,该银行家要求匿名。

该银行家表示,那些可能需要额外资金来度过通胀上升时期的客户,被建议在利率保持相对较低水平时提高资本。

“如果你需要资金,这仍然是一个非常有利的环境,但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

投资银行家也在评估通胀上升和货币收紧是否会破坏创纪录的并购交易和拟进行的公开发行交易。

“我们预计通胀上升持续以及货币紧缩可能会减缓并购市场的势头,”投行Alantra的董事总经理Paul Colone说。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