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收评|北京出新消息了!

2021-11-26 14:53:00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今天上头发布了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应用示范项目,引导创新链、产业链在城市副中心及周边地区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围绕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等加紧布局数字新基建,在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等领域建成一批示范应用新场景,支持开展科技应用场景沙盒试点。

虽然仅仅是针对北京地区的发展意见,但是由于北京的特殊性,这个意见直接由国家级层面发布,我们还是能清晰发现未来的产业政策取向。此前我们一直跟大家说,未来中国的发展一定是靠实体经济的崛起,那么【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必然会成为政策与资本共同关注的一个主流方向。在王者四季度报告会中,我们用了不少篇幅介绍了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这里的机会。此外报告会中我们提到的由于宏观经济面临阶段调整,四季度宽松货币、发起新基建等政策取向将会更加凸显。在这个意见里提出了要围绕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加紧布局数字新基建,这再次验证了我们的预见性。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实体经济里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走势最为强劲,除此之外以【特高压】【智能电网】为首的新基建,以【芯片】【鸿蒙概念】为首的进口替代同样表现不错。而这两个大方向在我们四季度报告会中都有重点提到。

在今天发布的意见里还提出,在推动北京绿色交易所在承担全国自愿减排等碳交易中心功能的基础上,升级为面向全球的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

随着双碳政策的发布,未来几十年节能减排绿色经济将会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主线。新能源汽车是最为最直接的受益方向,这里面还有很多机会值得挖掘,它不仅承载了绿色经济,还发展了实体经济。产业上游包括了【盐湖提锂】【稀土永磁】【芯片概念】,生产环节需要【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消费环节【充电桩】【特高压】【智能电网】都不可或缺。可以说,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能成为当下市场主线并非平白无故。

从今天股市涨幅榜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里的【盐湖提锂】【稀土永磁】【换电概念】【燃料乙醇】等都表现强劲,新能源车依旧是市场的主线。在临近年关这个时间点上,市场不太可能马上切换主线。今年上半年我们提示了家里有矿,下半年又指出了新能源汽车,相信很多持续跟踪我们的朋友都已经赚了很多。目前临近年关,可以适当了结利润好好过年,如果还想在市场中有所作为的话,可以继续挖掘新能源汽车里面的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