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南非航班查出61例阳性 荷兰卫生部:正研究是否“奥密克戎”

2021-11-27 16:50:07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南非出现“迄今为止最凶猛”新冠病毒变种,英国法国、以色列、荷兰等多个国家紧急停飞相关航线。

而荷兰卫生部门表示,26日从南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两架航班上,有61人被查出新冠阳性。他们正接受进一步检测,以确定是否感染最近发现的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

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11月27日早些时候报道,周五,大约600名乘客搭乘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两个航班,抵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由于对新变种病毒的担忧,他们延误数小时,接受了病毒检测。

根据初步检测,荷兰卫生部估计称,其中可能有大约85例阳性病例。

声明称,“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旅客,将在机场或附近的酒店隔离。对于阳性检测结果,我们正尽快研究他们感染的是否为现在被命名为“奥密克戎”的‘引发忧虑的变异毒株’。”

不过,路透社之后更新称,荷兰卫生部27日表示,有61人检测呈阳性,他们将在27日早些时候接受进一步检测。

26日,荷兰政府已经禁飞所有来自非洲南部的航班。卫生部长雨果·德容格(Hugo de Jonge)表示,已经在来荷兰路上的乘客抵达后必须接受检测和隔离。

荷兰政府当天还宣布,夜间关闭酒吧、餐馆和大多数商店,以应对创纪录的新冠病例数和不堪重负的医疗体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截至25日,这个人口约1750万的国家在过去7天里,平均单日新增超2万例。

而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2019年接待了超过7100万名乘客,是世界上最繁忙、最连通的旅行枢纽之一。上述两个航班分别从开普敦和约翰内斯堡起飞,机上乘客说,他们在停机坪上等待了数小时。

从约翰内斯堡抵达的《纽约时报》记者斯蒂芬妮·诺伦(Stephanie Nolen)发推文称,“巴士来接我们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巴士驶往一个大厅,那里排着长队。我远远看到了身穿明亮蓝色防护服的新冠检测人员。但还是没有给可怜的宝宝们发点心。”

她还提到,尽管航空公司要求佩戴口罩,但许多乘客没有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