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黑五”购物节:网上交易量首见下跌 线下客流仍未恢复至疫情前

2021-11-28 13:52:42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齐林)讯,“黑色星期五”是指紧接美国感恩节后的那个星期五,历年来都是零售商家打折促销的重要日子,一直被当作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兼最繁忙的日子之一。但是,今年的“黑五”购物节同往年有所不同。

  今年以来,美国供应链危机和各行各业劳动力紧张一直没有缓解,而美国各地疫情近期有所反弹,致使这次的“黑五”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大量零售店铺推出的清仓货品减少了,甚至有些商店感恩节当天都不开门;线上购物量也出现同比下降,这是多年以来电商持续高歌猛进以来的首次。

  线下客流量比疫情前仍下降近三成

  根据Sensormatic Solutions的初步数据,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黑色星期五”线下零售商店的客流量下降了28.3%,因为美国人将更多的支出转移到网上,并在节日前就开始提前购物。

  当然,相对2020年疫情更严重时期的“黑五”,今年的客流量仍同比回升了47.5%。

  Sensormatic全球零售咨询高级总监布莱恩·菲尔德(Brian Field)表示,“很明显,和去年一样,本消费季的购物者购物开始得更早。”

  他补充道,消费者假日购物趋于分散的两个主要原因是:他们对新冠肺炎持续未能控制和供应链方面的担忧。

  另外,零售店提供的清仓打折商品也比往年少了。投行Cowen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黑五”的清仓商品量是过去五年甚至更久以来最低的。而且许多购物者选择在路边挑选商品,而不是冒险进入商店。

  Sensormatic从数据中发现,感恩节(11月25日)当天,线下实体店的访问量较2019年水平下降了90.4%。包括塔吉特(Target)、沃尔玛(Walmart)和百思买(Best Buy)在内的大型零售商选择在节日当天对顾客关闭大门。塔吉特甚至表示,这不是临时性的,将是一个永久性的转变。

  据菲尔德透露,美国南部在“黑五”的购物者流量最接近于2019年的水平,其次是中西部,然后是西部和东北部。

  他表示,“如果你开始看到疫情在美国爆发,我认为,如果政府和社区再次开始封锁,将会导致(流量下降)。”

  网上消费首见同比下降

  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各家零售商“黑五”的在线销售额为89亿美元,低于一年前约90亿美元的纪录。Adobe表示,这是该公司统计该数据以来首次负增长。单单感恩节当天,消费者在互联网上的支出为51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这些数字可以证明,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早在10月份就开始购物,整个假期购物季已经延长了。

  零售商们也提前展开他们的促销活动,反复劝告消费者提前购物,以免到时商品出现短缺。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的一项调查显示,61%的消费者在感恩节之前就已经开始购买节日礼物。

  德勤(Deloitte)的一项调查显示,在黑色星期五之前,消费者就已经花去了80%-85%的节日礼物预算。

  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维韦克·潘迪亚(Vivek Pandya)表示,“消费者在购买礼物时很有策略,购买得更早,购买时间也很灵活,以确保能获得最优惠的价格。”

  网上购物节成色会如何

  下周一(11月29日)又逢美国最大的网购日Cyber Monday,是各大电商近几年借“黑五”余威再吸引消费者购物的大型促销活动。

  Adobe预测,今年的Cyber Monday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将在102亿至113亿美元之间。

  不过,由于供应链仍未完全好转,一些公司的库存水平没有改善,美国购物者还是可能会发现各种商品缺货。

  Adobe称,截至周五,零售网站上的缺货信息较疫情前水平上涨了124%,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家政用品以及家庭和园艺用品缺货率最高。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