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越南外贸额5991.2亿美元!和美国990亿美元,那和中国呢?

2021-11-30 10:13:54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王爷说财经讯:周一(29 日),越南统计局公布最新的11 月外贸数据(越南一般会提前公布数据)。

具体来看,11月,越南出口额299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6%;同期,越南进口额298亿美元,同比增长20.8%;最终,11月,越南外贸总额597亿美元,贸易顺差1亿美元。

自此,今年前11个月,越南外贸数据也全部出炉。

具体来看,1-11月,越南累计出口299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5%;同期,越南累计进口2994.5亿美元,同比增长27.5%。

最终,今年前11个月,越南外贸总额5991.2亿美元,同比增长22.3%;贸易顺差2.2亿美元。

看完了越南整体的外贸数据,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越南和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进出口情况。

首先,数据显示,1-11月,美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

具体数据来看,前11个月,越南对美国出口848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同期,越南从美国进口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4.6%;

最终,越南和美国双边贸易990亿美元,对美国贸易顺差706亿美元。

其次,中国则成为越南最大进口国。

具体数据来看,1-11月,越南从中国进口货物98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同期,越南对中国出口505亿美元,增长16.8%;最终,越南和中国外贸总额,1490亿美元,越南对中国贸易顺差480亿美元。

再次,我们再来看看越南和欧盟的双边贸易情况。

具体来看,1-11月,越南对欧盟出口357亿美元,增长11.9%;同期,越南从欧盟进口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8.2%;最终,越南和欧盟双边贸易512亿美元,越南对欧盟贸易顺差202亿美元。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越南和韩国日本贸易数据。

具体来看,1-11月,越南对韩国出口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同期,越南从韩国进口5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3%;最终,越南、韩国双边贸易703亿美元,对韩国存在贸易逆差303亿美元。

至于日本,前11个月,越南对日本出口180亿美元,同比增长3%;同期,越南从日本进口203亿美元,增长10.1%;最终,越南、日本双边外贸383亿美元,对日本存在贸易逆差23亿美元。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越南外贸情况会如何?和各国外贸情况又会怎样呢?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