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分析师大会|零售业胜者为王?医药到底了?听谢治宇、梁杏、陈一峰、张子法、黄欣、崔宸龙等13位大咖解析

2021-11-30 17:41:50 新浪网 

11月30日,2021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三届新浪财经金麒麟(603586,股吧)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隆重召开。兴证全球基金总经理助理、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谢治宇、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基金经理梁杏、富国基金(博客,微博)量化投资部量化投资副总监、富国中证现代物流ETF基金经理张圣贤、安信基金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总监陈一峰、前海开源基金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黄玥、国泰中证煤炭ETF、国泰中证钢铁ETF基金经理徐成城、招商国证生物医药指数基金基金经理许荣漫、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ETF基金经理张子法、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基金经理黄欣、中信保诚中证智能家居、中信保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基金经理黄稚、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倪斌、博时龙头家电ETF拟任基金经理尹浩、前海开源基金基金经理崔宸龙13位基金经理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揭晓了零售行业、家用电器、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行业、煤炭行业、冶金行业、家居生活、有色金属、交运与物流、农林牧渔、纺织服饰、医药生物、医美行业、是有化工、公共事业16个领域最佳分析师研究团队奖项,并展望了各行业2022年投资机会与市场风险。详情如下:

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重点关注线下680万家夫妻老婆店能否向规模化零售集团方向演化

零售业从历史变迁看,不管在哪个国家,基本都是从夫妻老婆单体店向区域型全国型的现代化规模化的零售集团去演化。电商仍旧是零售行业关注的重点,此外,传统线下零售方面,主要关注两类机会:1)线下零售的行业出清与胜者为王的演变;2)关注能否出现整合中国680万家夫妻老婆店的零售管理类公司。

国泰基金徐成城:煤炭行业在2022年及未来数年内仍处于景气周期

从煤炭行业的供给来看,在碳中和的背景下,全球脱碳将成为共识,能源和工业的节能减碳措施和供给侧的改革进一步深化,使得煤炭行业的产能将长期处于下降的趋势。而从需求侧来看,全社会对能源需求的不断提升和发展新能源,在短期之内仍会加深对火力等传统能源的需求。需求和供给的矛盾会使得煤炭行业在2022年及未来数年内仍处于景气周期,而这将会蕴含许多的投资机会,但与此同时,也会加大波动的风险。

前海开源黄玥:转基因农作物商业化种植2022年或迎突破,种子龙头受益

2022年很可能会迎来本轮猪周期的一个拐点,从而带动整个板块相对较好的表现。由低迷的猪价带来的上市公司的业绩亏损和产能的淘汰,预计也会将在明年下半年到达极值点,从而迎来上市公司业绩和整个板块的拐点。转基因品种审计办法的出台,转基因玉米和大豆最快可能在2022年就可以实现产业化,具有先发优势的这些转基因性状企业和龙头的种子企业将会是最大的受益方。

安信基金陈一峰:国货崛起成为服装行业主流趋势,多个子领域龙头公司脱颖而出

陈一峰表示,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合理,但分化极大。2022年,是选股之年,需要面向未来,进行深刻的选股思考。纺织方面,全球需求随着欧美需求复苏大幅增长,供给更加向中国和东南亚企业集中,优质供应链企业获得更多大品牌的持续转单。虽然面临一定的基数问题,我们认为服装行业公司之间的品牌建设差异、产品力差异、运营能力差异、全链条的管理协调能力差异,将明显放大,挖掘创造价值。此外,纺织领域优秀企业供应链的优势,会更加凸显。

招商基金许荣漫:医药行业科技属性凸显,估值弹性加大

许荣漫认为未来医药行业内部分化会进一步加剧,重点关注创新药械、CXO、疫苗和服务这些领域的优质标的。明年创新药会集体迎来数据披露的高峰期,可以重点跟踪其中核心品种数据的情况。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扰动,疫苗板块受疫情的情绪影响非常大。到明年,常规品种的内生增长情况会更加清晰,尤其国产品牌重磅品种的放量,是值得重点跟踪和关注的。

天弘基金张子法:云端化、智能化、万物互联化拉开序幕,5G科技周期的下一波段行情大概率发生在计算机行业

5G技术带来的突破将遵循“先硬件、后软件”的顺序,电子的表现较好,并且已经持续了三年时间。而作为软件的计算机却经历了一年半的低迷,但计算机领域的服务云端化、智能化、万物互联化已经拉开序幕了,5G科技周期的下一波段行情将大概率地发生在计算机行业上。计算机行业满足刚性需求、前景广阔、壁垒高、投资标的丰富、政策支持五大利好条件。2022年,对计算机板块倾向于乐观。

国联安基金黄欣:半导体国产化加速,本轮超级周期为国内半导体厂商带来长期机会

2021年由于疫情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半导体产业停工停产,导致芯片供不应求,同时在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背景下,传统经济数字化、万物互联等发展趋势催生了对半导体芯片的巨大需求。此外,由于节能减排带来的大宗商品领域的供需不平衡,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2022年,消费品龙头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与盈利的戴维斯双击。

国泰基金梁杏:低估值+长期景气,可以对医药板块有更大的信心

我们认为目前医药板块处在一个相对左侧的位置,但是目前的相对左侧的位置并不代表大家今天买了明天马上一定能大涨,很有可能短期甚至还会有一些下跌。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对医药板块采用定投或者是左侧分批布局。

富国基金张圣贤:2022年交运把握两大主线,供应链服务快速发展,未来3到5年最值得关注

展望2022年交运行业主要有两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快递行业的投资机会。在监管引导、市场自律的背景之下,过去压制行业的价格战因素得到明显缓解,各公司将从价格的比拼转向服务与品质的竞争。二是从航空等出行板块当中寻找投资机会,过去两年疫情使民航业在利润端遭受重创,需求端一旦疫情影响相对趋缓,需求将明显得到反弹。交运行业最值得关注的点在于to B端的供应链服务市场,预计未来3到5年,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期。供需两端的变革将带动服务业供应链需求的发展。

华安基金倪斌:石化化工行业融合新技术,发展方兴未艾,空间非常广阔

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的边际的影响不断趋弱,尤其对于欧美国家而言,边境的开放、恢复通航以及服务性消费的增长,都会成为未来原油需求的一个重要的支撑,2022年油价整体判断“偏乐观”。石化化工行业的发展,融合了新能源技术、化工新材料、绿色能源、生命科学等等一系列的创新技术和前沿的领域,整个发展方兴未艾,空间也非常广阔。

博时基金尹浩:产品提价+原材料降价,挖掘家电行业2022年两大机会

尹浩认为要抓住消费升级的主线,寻求优质标的的投资机会。今年虽然全社会消费景气度逐步下降,但消费升级的态势比较明显,一些高品质的新兴产品受到了青睐,比如集成灶、洗碗机等新兴的厨电,以及扫地机器人、洗地机器人等新兴的清洁小家电,它们的表现优于传统家电的增长。从投资机会上看,明年家电行业的主要投资点在于家电产品的提价和消费的升级趋势。同时整个家电行业的投资需要关注宏观消费的景气度和地产销售的走向,随着疫情的消退,宏观消费景气度的恢复情况值得大家期待。

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碳达峰、碳中和大战略下,公用事业迎历史性发展机遇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大战略的指导下,公用事业行业将会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新能源的快速发展为公用事业带来了新的机遇,行业增长空间快速打开,公用事业行业将会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期。以新能源运营商为代表的公用事业企业,未来发展的中长期路线和天花板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

中信保诚黄稚:智能家居渗透率不足10%,复合增长率20%-30%,处在高速增长期,潜力强劲

5G时代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的推广成为智能家居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长期来看,对标海外发达国家及地区20%-30%渗透率,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渗透率尚不足10%,具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未来增长潜力强劲。产品智能化带来价格提升,智能家居将为家电、家居行业提供由量增转为质增的动力,这也是家居行业中长期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