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科兴已支援近20国

2021-11-30 22:56:54 快科技 

近日中国宣布,为实现非盟确定的2022年60%非洲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4亿剂以中方企业与有关非洲国家联合生产等方式提供。

中国还将为非洲国家援助实施10个医疗卫生项目,向非洲派遣1500名医疗队员和公共卫生专家。

由于经济和医疗条件相对有限,非洲的整体防疫形势不容乐观。

截至11月25日,非洲累计新冠肺炎确诊超过860万例,累计死亡超过22万例。

截止11月29日的实时统计显示,53个有数据的非洲国家中,有24个国家的疫苗接种率仅在个位数。

世卫组织此前也表示,截至11月25日,非洲仅有四分之一的医护人员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普通民众则更低。

SINOVAC科兴今天表示,已经为非洲大陆近20个国家供应了新冠疫苗克尔来福,不仅包括埃及、阿尔及利亚这样相对富裕的国家,也包括中非这样不断发展的国家。

今年2月,非洲内陆国家津巴布韦启动第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统姆南加古瓦率先接种科兴疫苗。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率先接种SINOVAC科兴新冠疫苗

5月21日,埃及从中国采购的首批疫苗原液运抵开罗。

SINOVAC科兴和当地医药企业VACSERA合作疫苗,不仅向埃方提供原液,还派出技术人员对疫苗的灌装、包装进行技术指导,使埃及成为非洲第一个能自主生产新冠疫苗的国家。

7月5日,埃及宣布已完成首批1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的生产,年产能为2亿剂,正筹备另一个疫苗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10亿剂,可满足整个非洲大陆的疫苗需求。

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宣布埃及可以日产30万剂中国科兴疫苗

9月,科兴和阿尔及利亚塞达尔集团合作生产的首批新冠疫苗在康斯坦丁正式投产,阿尔及利亚成为继埃及之后第二个实现新冠疫苗本土化生产的非洲国家。

此外,SINOVAC科兴也积极在非洲开展新冠疫苗的临床研究工作。

9月10日,科兴与南非合作伙伴共同宣布,全球首个针对6月龄-17岁儿童和青少年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的三期临床研究在南非正式启动。

截至2021年11月27日,科兴克尔来福全球累计供应已经超过23亿剂,累计接种量超19亿剂。

根据英国科学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统计,SINOVAC科兴目前是全球(包括中国)供应新冠疫苗最多的企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生科医学#非洲#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