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金融要参丨鲍威尔考虑加速结束债券购买,摩根大通称变异病毒不会阻止全球股市上涨,Coinbase购买以色列公司Unbound Security

2021-12-01 09:16:0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胡天姣 综合报道

1. 全球金融市场威尔考虑提前结束在通货膨胀中缩减债券的计划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考虑提前几个月完成美联储的资产购买缩减计划是恰当的,因为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更持久。鲍威尔星期二在华盛顿举行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回答提问时做出了上述表示。根据11月初宣布的计划,美联储目前计划在2022年年中完成其资产购买计划;政策制定者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召开下次会议,届时他们可能会做出加快缩减的决定。鲍威尔说,“在我看来,考虑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是合适的,这实际上是我们在11月会议上宣布的,可能会提前几个月。”在他发表讲话后,美国股市扩大跌幅,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回吐跌幅。在发表资产购买评论前不久,鲍威尔表示,现在是时候停止使用“暂时”这个词来描述通胀了。

鲍威尔警告说,新的变异病毒威胁美国经济复苏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二对美国议员表示,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和新的Omicron变体可能会危及经济复苏,加剧通胀压力。鲍威尔在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共同出席的国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尽管美国消费者需求依然旺盛,工人们正在重返工作岗位,但与冠状病毒大流行相关的挫折的可能性正在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鲍威尔在准备好的发言中说:“最近新冠疫情病例的增加和Omicron变体的出现对就业和经济活动构成了下行风险,并增加了通胀的不确定性。”“对病毒的更大担忧可能会降低人们亲自工作的意愿,这将减缓劳动力市场的进展,并加剧供应链的中断。”与鲍威尔一起作证的耶伦重申了他的警告,同时鼓励人们接种疫苗。

欧元区4.9%的创纪录通胀率给欧洲央行带来了压力

欧元区通胀率11月升至4.9%,创下欧元诞生20多年来的最高纪录。这促使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学家警告称,价格压力可能持续的时间超过预期。

在能源价格飙升的推动下,以协调消费价格指数(harmonised cpi)衡量的欧元区通胀率,超过参与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5%。加息可能会给欧洲央行(ECB )带来更大压力,迫使其减少货币刺激措施。一些投资者表示,欧洲央行似乎对物价上涨过于放松。GAM Investments投资总监Charles Hepworth表示:“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宣称物价压力不会失控,这可能是她的一厢情愿——它们已经失控了,很难支持价格压力将很快减弱的说法。”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Mann警告称,Omicron可能削弱英国需求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政策制定者曼恩(Catherine Mann)说,Omicron变体的出现可能会损害英国的需求和信心,政策制定者需要更多有关疫情的信息和大量其他数据,才能决定是否采取行动。尽管如此,在本月的会议上投票支持维持利率不变的曼恩表示,她在考虑自己的政策立场时,正在关注一系列变量,包括新冠病毒的前景、企业定价策略和供应链问题。不过,她也警告说,新压力的影响可能会推迟服务支出的恢复,从而推高通胀。曼恩在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主办的一场活动上对一名网络观众说:“还有很多信息要发布,尤其是关于omicron的,所以现在谈论时机还为时尚早,更不用说谈论多少了。”

摩根大通称Omicron不会阻止全球股市上涨

摩根大通策略师说,Omicron不会破坏全球股市的涨势,这让市场在最近大幅回调后又增添了谨慎乐观的基调。由Dubravko Lakos-Bujas和Mislav Matejka领导的战略家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偶发的挫折”,如omicron的出现,应该“在自然和疫苗获得性更高的免疫力、显著降低的死亡率和新的抗病毒治疗的背景下”看待。他们说:“我们预计,2019新冠疫情病毒病后的正常化将在2022年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对最近的恐慌无动于衷,他们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从目前的水平上涨约9%,到2022年底升至5050点。"由于供应冲击缓解,中国/新兴市场背景改善,消费者支出习惯正常化,获利增长好于预期,我们将继续看到市场上行,不过幅度会更温和,"他们在全年展望报告中写道。

2. 国际监管动态美国监管机构要求接受供应链调查的9家公司提供信息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要求亚马逊(Amazon)和沃尔玛(Walmart)等美国零售商和消费品集团提供有关其供应链的信息。该委员会正在调查影响美国经济的瓶颈和高价格问题。美国竞争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一宣布的这一举措,将对美国企业施加压力,要求它们捍卫自己的价格和商业惯例,并在拜登政府日益关注的假日购物季到来之前,采取额外措施缓解库存积压。FTC主席Lina Kh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供应链中断正在颠覆一系列商品的供应和配送,从电脑芯片、药品到肉类和木材。”她补充说:“这项研究将揭示可能加剧这些中断或导致不对称效应的市场条件和商业实践。”

3. 绿色金融与ESG相关研究表明,如果全球变暖低于1.5摄氏度,全球经济就能增长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如果能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到本世纪末,全球经济将增长2%。大多数模型预测,全球气温将在数年或数十年内超过这一水平,然后在2100年之前回落至1.5摄氏度(2.7华氏度)。根据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这将需要从大气中大规模地去除现有的碳。德国波茨坦研究所(Potsdam Institute)的气候影响研究员、合著者克里斯托弗·伯特拉姆(Christoph Bertram)说:“未来几十年的快速减排意味着没有必要出现净减排。”“相反,在我们达到净零排放前后,全球气温将稳定在一个给定水平上。”

4. 金融科技与虚拟货币等Coinbase购买Unbound Security,标志其在以色列的存在

Coinbase Global Inc.表示,它收购了以色列Unbound Security公司,后者开发了更安全、更方便地存储和转移加密代币的方法。条款没有更多披露。Coinbase今年已经收购了超过13家公司。11月初,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收购了印度的Agara,以改善其客户服务。它还请来了加密钱包BRD的团队。Coinbase正在寻求多元化其产品和收入,以提供更可持续的增长,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客户服务和易用性。第三季度,Coinbase的月度零售交易用户从第二季度的880万降至740万,原因是加密货币市场的价格波动阻碍了较小投资者的交易。Coinbase的大部分收入来自零售交易费用。

(作者:胡天姣 )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