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华商预见2022|孙雷:中俄在低碳技术创新等方面将迎机遇期

2021-12-03 14:20: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日电 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主席孙雷表示,在中国的邻国中,俄罗斯占有重要地位。面对疫情蔓延,中俄在重要双多边议程中通力配合,双方能源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孙雷认为,中俄在低碳技术创新、天然气定价、LNG方面都将迎来机遇期。

孙雷表示,近日,在天然气价格飙升以及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需求增加的情况下,俄罗斯依然做出优先保障对中国天然气输出的承诺,显示了中俄天然气合作的坚实基础。

孙雷认为,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中国拥有前景广阔的天然气消费市场。未来,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以及低碳战略的落地,天然气需求将快速增长。同时,两国对国际能源格局的看法相近,彼此在天然气领域很容易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孙雷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背景下,巩固中俄双边关系,全面深化中俄经贸战略合作的趋势明朗,两国间经贸往来合作将日益深化。2022年必将成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随着中俄战略对接的深入,东方正在成为全球经济格局的新中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