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76岁男子历时三年用废旧物品打造飞行模拟器

2021-12-04 16:55:2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据法新社约旦安曼报道,现年76岁的约旦人穆罕默德·马勒哈斯历时三年、利用废料和二手物品在自家地下室打造的一个飞行模拟器终于在近日完工。坐在这个仿造“波音737-800”驾驶舱的模拟器中,马勒哈斯也最终利用虚拟技术实现了翱翔于云端的“飞行梦”。

马勒哈斯对记者说,当他还是小男孩时就非常喜欢放风筝,很想了解薄薄的纸片能够高飞的奥秘,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渴望飞行,并梦想成为一名飞行员。但长大后阴差阳错,他没能成为飞行员,而一直是一名医生。

不过,马勒哈斯从未放弃飞行梦,在工作之余他如饥似渴地阅读有关航空、飞机工程和飞行的书籍。他在1976年进入皇家约旦航空学院学习飞行课程,两年后获得飞行驾照。他还曾是约旦滑翔俱乐部的十年会员,每个周末都参加相关活动。2006年他参加了一个全球飞行模拟器爱好者组织。在这个组织中,成员们可以在空中交通管制员的指导下,在逼真的环境中进行模拟飞行。

马勒哈斯说:“我们是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飞行爱好者。我们的业余时间几乎都是在讨论虚拟飞行的话题,曾经模拟飞往贝鲁特、大马士革、巴格达,甚至英国美国。有时我们在电脑前坐上六个小时,就好像我们在真正飞行一样。”(编译/杨文静)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