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最后一场总理播客:去接种疫苗吧 每一针都有帮助

2021-12-04 22:53:3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德国看守政府总理默克尔恳请未接种疫苗的德国人站出来接种疫苗。她警告说,新冠病毒造成的住院和死亡人数的增加,该国未来几周将十分困难。

默克尔16年的总理任期将于下周结束,她在作为总理的最后一次每周例行视频播客中说道:“去接种疫苗吧。无论你是第一次还是接种加强针,每一针都会对你有帮助。”

回顾2006年她的第一个视频播客,默克尔回忆说,“在当时,政府首脑如此在网上向公众发表讲话是非常不寻常的。当时我希望世界杯能够成为一场超越体育的盛会,这一希望已经实现了。”

默克尔在600多期播客中谈及了许多的主题,从数字化到反犹主义。近两年,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默克尔在播客上比较集中地谈论了这一流行病。

德国疫情

最近几周,科学家们将疫情归咎于德国相对较低的疫苗接种率,并引起了激烈的讨论。目前大约69%的12岁以上的德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近1700万的适龄人还未接种,其中包括400多万60岁以上的老年人。

一些德国人比较倾向于顺势而为的防疫办法,他们认为新冠疫苗是仓促研发的产品。对此,默克尔回应,“我再次要求你们认真对待这种棘手的病毒,德国的第四波疫情非常严重,某些地区的重症监护病房已超负荷运转。”

“特别是最新的奥密克戎,它们似乎比以前的毒株更具传染性。尽快接种疫苗,无论是第一次还是加强针。”

正值第四波疫情期间,德国完成了政党轮替。社民党已经完成执政联盟的组建,默克尔将于下周三将权力移交候任总理朔尔茨。先前,朔尔茨呼吁将抗击新冠病毒作为德国新政府的首要任务。

朔尔茨发布了一个施政目标,即在12月月底之前完成3000万次新冠疫苗。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目标:德国需要将过去一周的疫苗接种速度提高一倍,并保持比今年6月疫苗接种高峰期更快的速度。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