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搭上数字快车 借蚂蚁链技术搭建智慧农经平台

2021-12-06 18:32:24 和讯 

  作为林权改革先锋,福建三明借助数字技术又针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开始了新一轮探索。

  12月6日,三明市沙县区农业农村局与蚂蚁链签约,将基于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由蚂蚁链携手合作伙伴南大尚诚为沙县打造智慧农经一体化服务平台。

  该平台的核心功能是集体资产监管、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和农村产权交易,以技术赋能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形成链上股权固化量化、资金收支管控、资产进场交易三大闭环,全面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效能,有效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蚂蚁链在农业领域已积累了基于区块链的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农产品(000061,股吧)溯源平台等众多场景,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