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老人职位缺口达3000人:工资上涨了15% 达到10000美元

2021-12-06 18:55:18 快科技 

你知道美国互联网招聘中最火的职业是什么吗,竟然是圣诞老人,而且是非常稀缺的工种。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美国用工荒已蔓延至“圣诞老人”经济!由于很难找到人扮演圣诞老人,今年圣诞老人表演者的工资大涨15%达到1万美元的高位。而在其他行业,由于用工短缺,此前曾传出美国雇主们招募越来越多青少年打工者的消息。

据报道,总部位于达拉斯的人才机构HireSanta的创始人米奇·艾伦 (Mitch Allen) 表示,目前全美约有3000个圣诞老人职位缺口,工作内容为在购物中心、家庭及企业的活动中扮演圣诞老人。

与此同时,艾伦表示,今年可用的“圣诞老人”数量下降了约 10%。因为这个老年群体受到疫情的重创。根据艾伦收集的数据,已有 300 多名可扮演“圣诞老人”的艺人死于新冠。还有更多的人被吓跑了。不得已,商家只能以工资上涨来吸引更多的工人。他说,假期期间圣诞老人的工资上涨了15%达到10000 美元。

长久以来,圣诞老人一直是商家和购物中心吸引顾客上门的工具。去年由于新冠病毒肆虐美国,消费者的圣诞老人体验也发生了一些改变。零售业者改为举办圣诞老人网络见面会,即使有面对面的实体活动,也须保持严格距离。

今年的圣诞老人体验可能将会更正常一些。例如,梅西百货允许家长带其孩子去一些选定的地点参观该公司的圣诞乐园,但有一些限制。每个人都必须戴上口罩,孩子们可以造访圣诞老人的办公室,并且隔着办公桌与他聊天,但不准坐在他的膝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美国#圣诞老人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