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比Omicron更可怕!大摩:紧缩政策打击美股估值

2021-12-06 20:40:5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们表示,不太担心omicron会成为股市的主要风险因素,但认为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可能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后,美股将会出现上行阻力。

以Michael Wilson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对市场来说,缩减购债规模是一种紧缩,将导致估值下降,就像任何复苏的这个阶段总是会发生的那样。”

这番言论呼应了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其他策略师的观点,他们指出,美联储的强硬态度转变是对股市前景的主要风险。 不过,摩根大通周一重申,其基本预期是股市涨势将持续至明年,但摩根士丹利认为标普500指数将走低,美股估值也将下滑。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写道:“由于多种原因,股市正在恢复九个多月前开始的估值下调过程。”他们预测,标普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将下降约12%,“由于股票投资者预期长期利率将大幅上升,因此开始要求更高的风险溢价”,远期市盈率跌幅可能会更大。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周一表示,他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波动性将会加剧,因为投资者试图根据不充分和不完整的数据来评估omicron和美联储的风险”。虽然他们建议投资者不要匆忙撤出风险资产,但以Mark Haefele为首的这些策略师表示,货币紧缩可能为他们的基本设想带来看跌情形。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