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测核酸结果阳性奖2万,辽宁阜新:为鼓励来返人员主动检测

2021-12-06 21:54:2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吴梦真 彭镜陶)12月6日零点,阜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阜新在线公众号上发布了一条通告,称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2万元。12月6日,阜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回应新京报记者,发布这条通告是为了鼓励从外省、外市回到阜新的人员能够主动去做核酸检测。

阜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发布的通告。网页截图

12月6日零点,阜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阜新在线公众号发布了一条通告,通告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倡外省、外市来(返)阜人员,主动第一时间到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相关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该通告还提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自觉身体不适、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说明情况,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经核实后奖励2万元。

有网友认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倡外地来阜人员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是好的举措,但是奖励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的人员两万元的措施有所不妥,存在有居民为获得两万元奖励而去故意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

6日中午,阜新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均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曾发布有相关信息。6日晚上,新京报记者致电阜新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其工作人员回应称,12月5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媒体发布该通告。发布这条通告本是为了鼓励从外省、外市回到阜新的人员能够主动去做核酸检测,通告发出后,陆续有人向阜新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奖励两万元的措施不妥,存在有居民为获得两万元奖励而去故意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目前已经把网友们的担忧反映给了领导,领导们正在商量此事。

校对 贾宁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