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低碳小达人进校宣讲节能理念

2021-12-07 01:08:52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揭明玥)12月初,在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四条小学升旗仪式上,获评2021年北京“低碳小达人”的赵浩琳和林泽宏,通过视频与全校近千名师生分享了他们在研学探访阶段中的所学所获。这是校园宣讲最后一站,2021年北京“低碳小达人”绿色校园宣传活动也画上了句号。

“低碳小达人”分别走进18所学校宣讲

本次活动由北京节能环保中心主办,新京报社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活动在今年节能宣传周前正式启动,设置了预热宣讲、笔试、面试、探访研学、校园演讲等多个环节。

据统计,预热招募阶段通过多种媒体面向全社会发布了招募信息,同时走进通州区、东城区、朝阳区等17所学校,覆盖1.6万余名学生,近千人报名参加活动。经初轮筛选,100余名学生进入笔试环节,后遴选出50人进入最终面试。7月中旬,30名“低碳小达人”名单出炉。

9月上旬,小达人们来到昌平未来科技城的国家能源集团BIPV中心、通州区再生能源发电厂、金风科技(002202,股吧)亦庄智慧园区等企业,零距离感受了绿色能源的力量。其间,清华大学新能源领域专家和北京节能环保中心高级工程师还为小达人们带来了专题讲座。

近两周来,“低碳小达人”们还分别走进18所学校,向3万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绿色节能宣讲。

多方点赞 活动宣传覆盖超3300万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我的节能环保知识积累更上一层楼,也锻炼了我的沟通、写作和演讲能力,我自己撰写的研学心得还公开发表了。”北京市海淀区花园村二小学生张添翼说,他最难忘的是在探访研学中看到了会发电的房子、建在海上的风力发电机组。

黑芝麻胡同小学副校长杨毅认为,节能环保教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开展此类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学生们学到最新的低碳科普专业知识,也能提高他们的综合素养,促进他们将学到的知识在现实中去实践。

据统计,为活动搭建的线上专题,宣传总覆盖量已超过3300万人次,新浪网、网易、腾讯网、搜狐网等众多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北京朝阳区教委、潞河中学等官方公众号也对活动进行了宣传。

“活动虽然完结,但相信小达人们对低碳理念的传递不会结束。”北京节能环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中,“低碳小达人”们孜孜以求探索科学的精神,让人很感动。希望通过此项活动,不仅能培养学生们树立节约资源与能源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也可持续带动家庭、社区及社会共同践行绿色生活。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