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回应

2021-12-07 06:43:1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CNN消息,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将不会派出美国官方代表团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以此正式宣布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在此之前,《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等美国媒体已多次预测,拜登政府将在本周宣布这一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媒体反复发出这种预报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已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回应:“我想强调,冬奥会不是政治作秀和搞政治操弄的舞台,美国政客在没有受到邀请的情况下,不断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是自作多情,哗众取宠。政治操弄是对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严重玷污,是赤裸裸的政治挑衅,更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严重冒犯,只会让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看清看透美国政客的反华本质和虚伪面目。”

赵立坚说,美方应该做的是端正态度,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严肃对待中国关切,不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停止炒作所谓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免影响中美在重要领域的对话合作。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