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联酋高官罕见访问伊朗

2021-12-07 08:18:5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据美联社德黑兰12月6日报道,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6日在德黑兰会晤伊朗高级安全官员和强硬派总统。这是一次重大访问,因为阿联酋一直将伊朗视为主要地区威胁。

塔农·本·扎耶德此次访问伊朗的背景是,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正与伊朗谈判。而在维也纳,各方正努力挽救德黑兰与世界大国之间破裂的核协议。

报道称,塔农戴着他标志性的墨镜与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在会谈开始前微笑握手。

塔农是阿联酋实权人物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的兄弟。

报道称,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沙姆哈尼说,两国的友好关系不应受到其他国家影响。他可能指的是美国和以色列。

阿联酋去年与以色列达成一项外交协议,加剧了与德黑兰的紧张关系。长期以来,在国际制裁的背景下,阿联酋一直是伊朗通往外部世界的生命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