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岸田施政演说鼓吹将加强军力

2021-12-07 10:11:4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12月6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表示,日本将研究获得打击敌方基地的能力等各种选项,以从根本上加强防御力量。

他还表示,为加强日本的防御力量,将在一年后修订国家安全战略、防卫大纲、中期防卫计划等阐述日本安全政策的主要文件。

报道称,岸田文雄在施政演说中说:“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和生计,我们将研究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等所有选项……并加快从根本上加强我们的防御力量。”这种能力将标志着日本军事态势的转变。受二战后和平宪法限制,日本在与美国的安全联盟中扮演防御者的角色,而美国则扮演攻击者的角色。

在新冠疫情应对措施方面,岸田文雄称,他计划允许人们无需等到间隔期结束,即可接种加强针。根据政府现在的规定,人们需要在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8个月后才能接种加强针。

报道称,尽管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在最近数周处于较低水平,但传染性高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正在全球扩散,要求早日接种加强针的呼声与日俱增。

岸田文雄表示,如果病毒再次加速传播,日本政府将采取更严厉地限制活动等措施快速应对,“同时认真地寻求人民的理解”。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