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美国组织所谓“民主峰会”缺乏合理性

2021-12-07 14:37:5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法国政治学家、蒙田研究所特别顾问多米尼克·莫伊西12月5日在法国《回声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一场被称为“民主峰会”的闹剧即将举行,但是实施起来却很难。

文章称,首先是因为,鼓吹自己都很难实现的东西一直都是个难题。以美国为首的所谓“民主”国家深陷危机,组织所谓“民主峰会”本身就缺乏合理性。

文章还称,其次是因为,参与者名单始终值得商榷。谁受邀?谁被排除在外?尤其关键的是,到底是“民主国家联盟”还是“为了”民主的联盟?“民主峰会”有110个国家或地区在列,实用政治实际上已经削弱了原计划的整体架构。

文章还指出,除了邀请对象的选择,还有更难理解的问题:在各国(地区)的对外活动中,价值观到底扮演何种角色。仅仅建立在价值观上的外交,长期根本无法经受住现实的考验。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