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下一场大流行可能在气候变化和国际旅行中产生……

2021-12-07 16:53:2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2月6日报道,世卫组织成员国正在努力寻找更好地抗击下一次大流行的战略。因为新冠病毒引发的健康危机明确说明危险一直存在,许多科学家多年来对此一直有所警告,很多疾病都有可能蔓延到世界各个角落,造成巨大的破坏。

报道称,11月24日至26日在西班牙加利西亚举行的西班牙内科医学会大会上,与会者在讨论新发和输入疾病主题时,列举了一些具有最大流行潜力的疾病,以及增加疫情暴发和地域扩散风险的因素。

近年来,世卫组织4次宣布国际紧急状态,均是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大流行,分别是2014年和2019年的埃博拉疫情、2016年的寨卡疫情和2020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它们都是对全球构成威胁的新出现或再次出现的病毒。在它们之前,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和甲型H1N1流感的暴发已经在国际上敲响了警钟。

尽管人类在其历史上已多次经历过流行病和大流行病,但在近些年的大流行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两个因素却是国际旅行(使得疫情更容易和更快地传播到不同的地理区域)和气候变化(有利于地方性流行病出现在以前不利于该疾病传播的地区)。

因此,与会专家警告,熟悉此类具有流行潜力的疾病,以便及时发现并采取适当措施是非常重要的。(编译/王露)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