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12-07 20:50:3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农业农村部12月7日消息,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视频会,交流各地做法经验,聚焦问题难点,研究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和“三品一标”行动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作为推动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要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快优良新品种选育、引进、示范推广,集成推广一批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创建一批地域特色突出、产品特性鲜明的中药材品牌,建立健全中药材产业绿色发展标准体系,加快形成优质优价机制。

原文如下:

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视频会强调

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 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视频会,交流各地做法经验,聚焦问题难点,研究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和“三品一标”行动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规划(2018-2025年)》要求,加强中药材产业发展指导,20多个省份制定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统筹资源加大政策投入,创建了一批高质量道地药园和示范基地,中药材生产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中药材是中医药传承发展的物质基础,道地药材基地是提升优质药材生产能力和中药材产业质量效益的重要保障。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好,不断增加优质药材供给。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中药材“三品一标”行动作为推动道地药材基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要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加快优良新品种选育、引进、示范推广,集成推广一批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模式,创建一批地域特色突出、产品特性鲜明的中药材品牌,建立健全中药材产业绿色发展标准体系,加快形成优质优价机制。要善于用好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调动地方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中药材产业发展质量水平。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北、黑龙江等7个省份作交流发言。

本文选编自“农业农村部官网”;智通财经编辑:徐文强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