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跟风美国“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中国驻三国使馆先后回击!

2021-12-09 07:08:24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联社刚刚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加拿大将加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队伍,以所谓人权问题为理由“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不派“外交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就此表示,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加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使馆发言人称,加拿大同一小撮西方国家沆瀣一气,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基于谎言谣言,大肆搞政治操弄,企图干扰北京冬奥会顺利进行,其行径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中国使馆发言人还表示,加方站在了事实与真相的对立面。中国人权状况怎么样,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当前,中国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这一点。反观加方,加政府对原住民犯下滔天罪行。直到今天,加拿大国内系统性种族歧视仍十分严重。加方根本没有资格在人权问题上充当“教师爷”,根本没有资格对中方指手画脚!

加方站在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对立面。加拿大曾举办过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理应深知奥林匹克精神的实质。加方做法严重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确立的“体育运动政治中立”原则,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背道而驰,是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典型。在未受到邀请的情况下,加方炒作“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完全是政治自嗨。

加方站在了时代潮流的对立面。21世纪的今天,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是时代潮流,也是国际社会的热切期待。加拿大等个别西方国家抱着冷战思维不放,动辄打着人权的旗号干涉别国内政,企图干扰和遏制他国的发展进程。这不仅遭到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也遭到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坚持正义的人民的坚决反对。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和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宣布,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外媒炒作称这是事实上的所谓“外交抵制”。中国驻英国使馆和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都在第一时间发声回击。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表示,我可以确认的是,中国政府未曾邀请英国政府部长或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既然英国政府的政策是不支持抵制体育,它就不应搞什么“事实上的外交抵制”。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发言人也则表示,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是否邀请是由该国奥委会决定。“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澳方在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取决于澳运动员的表现,不取决于澳官员是否出席,也不取决于某些澳政客的政治作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