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印度国防参谋长因坠机去世,为印军最高将领,曾称:“印度头号敌人是中国”

2021-12-09 07:58:25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新华社,印度媒体8日报道,印度军方一架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坠毁,包括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在内的13人身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拉瓦特是印度军方最高将领,也是印度政府于2019年设立的第一任国防参谋长,名义上是印度陆海空三军的最高指挥官,他还是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的首席军事顾问(注:国防部长为文官),负责协调和整合印度军队的作战能力。拉瓦特此前曾担任陆军参谋长。堪称印度军方的1号人物。

据环球网援引《印度时报》报道,事故原因据称系“大雾致使能见度低所引发”。

印度国防参谋长因坠机去世

据央视新闻,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报道,印度空军一架米-17V5直升机8日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库诺尔附近坠毁。据警方消息,这架直升机坠毁时正在从苏鲁尔空军基地前往惠灵顿国防服务学院的途中。

机上共有14人,包括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将军在内。据《印度时报》报道,比平·拉瓦特将军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军队医院救治。

据长安街知事,有报道称拉瓦特全身有近80%的烧伤。而他6年前也曾经历一次直升机坠毁事故,并在空难中生还。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随后,央视新闻报道称,8日中午的直升机坠毁事故造成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将军和其妻子及其他11人死亡。

现年63岁的拉瓦特乘坐俄制米-17V5直升机前往泰米尔纳德邦惠灵顿的国防服务参谋学院,准备向师生发表演讲。

直升机在中午12时20分左右在目的地附近坠毁。飞机失事前距离目的地仅5分钟的飞行距离,直升机在坠机发生时距离最近的主干道约10公里。救援官员表示,坠机现场大火造成遗体严重变形,死者身份已经开始通过DNA进行辨认。

据海外网,一位米-17直升机的前飞行员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山上的糟糕天气,也可能是技术故障。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向总理莫迪报告了事故情况,目前印度空军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印度总理莫迪说:“比平·拉瓦特将军是一位杰出的士兵。作为一名真正的爱国者,他为军队和安全机构现代化做出了巨大贡献。”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社交媒体上说:“他的英年早逝对武装部队和国家来说是一个不可挽回的损失。”

一个月前公开宣称:

“目前印度的头号敌人是中国”

公开资料显示,比平·拉瓦特出生于1958年3月,2016年12月任印陆军参谋长。2019年8月15日,莫迪在印度独立日讲话中宣布设置国防参谋长一职。同年12月30日,拉瓦特被任命为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拉瓦特上个月在印度参加论坛时曾高调宣称中国才是印度的头号敌人,而非巴基斯坦。他是第一个这样公开定义中国的印军最高将领。

据环球网,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11月11日在出席媒体论坛活动时表示,“目前印度头号敌人是中国,而不是巴基斯坦”。

他认为,印中两军首先应“脱离接触”,然后实现“局势降温”,“重点是回到去年4月之前的最初状态”。拉瓦特同时承认,目前印方相较于中方在基础设施上处于劣势,因此印方强调双方等距离的撤离。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