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北溪二线是“西方筹码”

2021-12-09 10:43:3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说,拜登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可能性上没有作出承诺或让步。

沙利文在拜登与普京视频通话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拜登“支持各国应该能够自由选择与谁交往的主张”,并指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华盛顿将不得不用新的军队和装备在欧洲支持其北约盟友。

他说:“在今天的对话中,没有讨论正式协议或正式条约,但美国直截了当地表示,将在欧洲盟友和伙伴的支持下,准备与俄罗斯讨论在欧洲的战略问题。”

报道指出,沙利文拒绝详细说明拜登对普京列出了哪些经济威胁,但他说,美国现在准备采取在俄罗斯2014年入侵乌克兰后没有准备采取的措施。他还说,就一旦发生入侵,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将发生什么的问题,美国一直在与德国政府接触。

沙利文说:“这是西方的筹码,因为如果普京希望看到天然气通过这条管道,他可能不会想冒入侵乌克兰的风险。”

报道称,了解内情的国会助手说,在这番表态的前一天,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在国会山的闭门吹风会上对议员们说,德国政府已经通知克里姆林宫,如果俄罗斯再次入侵乌克兰,它将暂停这条输气管道。

在周二的通话结束后数小时,克里姆林宫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对俄罗斯媒体说,在普京和拜登的对话中,根本没有出现北溪二线项目。乌沙科夫还说,普京没有提到派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的任何可能性。

沙利文说:“我们仍然不相信普京总统作出了决定。拜登总统今天所做的就是,非常清楚地表明如果普京选择采取行动的后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