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2021(第五届)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欧菲光瞄准智能汽车不断发力

2021-12-09 11:29:01 和讯 

  11月26日,第五届高工智能汽车年会暨年度金球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召开,年会以“突破·重构“为主题,聚焦整车电子架构、人工智能、5G、以太网等汽车关键技术。作为智能汽车行业的年度盛会,行业精英云集,逾千名嘉宾齐聚。

荣获2021(第五届)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欧菲光瞄准智能汽车不断发力

  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上海欧菲智能车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菲车联”)荣获“2021年度智能驾驶细分市场(摄像头模组)领军供应商”。欧菲车联销售总监王睿达代表公司出席本届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向在场嘉宾阐述了欧菲光在智能汽车领域的业务布局与规划。

荣获2021(第五届)高工智能汽车金球奖,欧菲光瞄准智能汽车不断发力

  在演讲中,王睿达表示,当前,整个汽车产业的供应链体系正在发生重构,智能驾驶供应商或专注于某一细分市场,或提供整套系统的的开发能力,并具备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欧菲车联可以提供各类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智能驾驶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

  欧菲光于2015年设立上海欧菲智能车联有限公司,全方位布局智能汽车领域。目前已取得20余家国内外车企的一级供应商资质。欧菲光认为,未来五年,智能汽车行业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公司将智能汽车业务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从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等全方位加大资源配置,力争实现到2025年智能汽车业务收入规模行业领先。

  欧菲光将依托在光学光电领域的技术优势,深度布局自动驾驶、车身电子和仪表中控,以光学镜头、摄像头为基础,延伸至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抬头显示(HUD)等产品,丰富产品矩阵布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智能汽车领域迎来快速成长期,新车企、新品牌不断涌现,智能手机、互联网厂商亦相继宣布启动造车计划,欧菲光将依托于智能手机厂商的合作关系,以及车载产品的供应商资质,广泛布局,不断拓展新客户。

  从摄像头,到毫米波雷达、第五代车身控制模块、智能驾驶域控制器等硬件产品,再到系统软件和算法,欧菲光潜心研发、稳扎稳打,已经从一家模块、系统制造商,进化为成熟的全栈式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

  值得注意的是,据欧菲光2021年半年报披露,公司上半年智能汽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78.22%;综合毛利率为14.83%,同比增长0.28个百分点。其中,ADAS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777.68%。业绩数据爆发式增长,印证了公司智能汽车业务的巨大潜力。

  新技术不断落地,推动智能汽车软硬件的性能不断提升。不过,汽车智能化所涉及的技术领域众多且复杂,无论是车载摄像头、传感器,还是芯片、算法,都需要同步提升,才能让汽车智能化程度更高。这无疑需要漫长的技术积累和实践,但也因此给智能汽车行业参与者留出了足够的发展时间和空间。

  “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备,欧菲光将加速发展智能汽车及新领域等创新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开拓新市场,构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新领域三大板块的业务架构体系,提升自有完整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光学服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