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6点|西安:建议非必要不出市;“中国天眼”已发现500余颗新脉冲星;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2021-12-15 16:24:48 每日经济新闻 

1丨习近平即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欧股多数高开,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0.32%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12月15日16: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上涨50.08点,涨幅为0.32%,报15503.6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4.73点,跌幅为0.07%,报7213.91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上涨0.41点,涨幅为0.01%,报6895.72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1.0点,涨幅为0.01%,报8379.5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104.15点,涨幅为0.39%,报26660.82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2.65点,涨幅为0.06%,报4147.16点。

3丨西安:建议非必要不出市

每经AI快讯,目前,西安市已经划定了3个中风险区,为避免出市离省可能面临健康监测、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不必要的麻烦,有关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在西安市中高风险区清零前,非必要不出市。目前离开西安的具体要求是: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区县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其他区县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西安的具体要求是:所有省外来返西安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央视新闻)

4丨“中国天眼”已发现500余颗新脉冲星

每经AI快讯,自2017年10月10日首次对外宣布发现脉冲星以来,截至目前,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已发现500余颗新脉冲星。依托“中国天眼”在射电低频波段领先全球的观测能力,我国天文学家在脉冲星搜寻能力和效率上,已大幅领先国外脉冲星搜索团队。(央视新闻)

5丨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创业板IPO注册

每经AI快讯,据证监会12月15日消息,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奕东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天益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证券时报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