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安全局新提名局长:希望能很快结束所有特斯拉车祸调查

2021-12-17 07:41:35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过去,和特斯拉有关的许多宗车祸遭到政府机构调查,关键是辅助驾驶系统。美国拜登政府昨日提名的一位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机构掌门人表示,希望能够很快完成所有有关特斯拉车祸的调查。

史蒂文·克里夫(Steven Cliff)目前担任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下称“交安局”)的副局长,已经被提名担任正局长一职。周四他被问及到交安局对特斯拉车祸的调查,克里夫回答称:“我们希望这些调查尽早结束。”不过他并未给出一个具体时间表。

克里夫表示,交安局在车祸调查上和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目前我们正在采集数据,我们将会决定下一步采取哪些措施。”

特斯拉官方尚未置评。

过去围绕特斯拉电动车,尤其是其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已经发生了许多车祸,今年8月,交安局宣布对已经部署到美国市场76.5万辆特斯拉电动车的Autopilot系统展开正式安全调查。

这次调查相当于是一次初步的审核评估,交安局计划在120天完成审核,之后,该机构将决定是否把调查升级为“工程技术分析”,或是结束调查。

按照惯例,如果交安局要求一家汽车制造商召回产品,则需要“工程技术分析”作为依据。

迄今为止,交安局已经锁定了12宗特斯拉电动车车祸,这些车祸涉及到辅助驾驶系统,车祸还涉及到其他社会紧急车辆。

10月份,交安局曾经质询特斯拉,即该公司为何至今尚未召回车辆,以便对Autopilot系统进行软件升级,从而提高识别道路上紧急车辆(比如警车)的能力。

上个月,特斯拉召回了美国市场的1.2万辆电动车,这些车销售时间在2017年之前,存在通信故障,可能导致错误的“前方撞车警报”,或是意外激活紧急刹车系统。

除了上述12宗车祸之外,交安局还在另外审核30宗特斯拉电动车2016年以来发生的车祸,这些车祸一共造成10人死亡,交安局怀疑车祸和辅助驾驶系统有关系。

上周,交安局表示正和特斯拉进行沟通,内容是有关让司机在中控屏上玩游戏的功能升级,以及特斯拉并未实施产品召回、而直接更换部分汽车摄像头的做法。

在交安局的压力下,特斯拉今年二月份同意召回13.5万辆电动车,这批车辆的中控屏可能存在失效可能,引发撞车风险。交安局警告称,这一产品故障可能导致看不到后部画面或备份摄像头图像,影响到外部转向灯、以及风挡玻璃除霜系统。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